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乌丁称菲尔普斯难超越 中国跳水队越来越难对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7:4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 康少寒)在今天下午进行的男子三米板双人决赛中,俄罗斯选手萨乌丁虽然只获得了一枚银牌,现场观众仍为这位34岁高龄的跳水常青树送去了最热烈的掌声。

    视频-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 王峰秦凯六跳精彩集锦

  萨乌丁赛后表示,雅典奥运会之后,自己本来不想再练跳水了,但是不跳水又没有其他事做,“所以我又回来了!”虽然选择了复出,“2005年因为肩伤我整整休息了一年,没有参加任何比赛。”

  萨乌丁目前的双人搭档是小他16岁的库纳科夫,“我们2006年开始一起参加比赛,他是一个很不错的搭档。今天能在这里获得银牌是一件很激励人心的事情,我们都很高兴。”萨乌丁表示,今天的竞争非常激烈,比赛中不能有任何失误,“我们虽然第5跳出了些小问题,但是后来及时纠正了!这个结果真是不错。”

  问老萨北京奥运会之后还会不会继续跳下去,他耸了耸肩,幽了一默,“以前跟我同场比赛过的中国运动员都退役了,我还留下来不太好吧!而且现在我的健康状况也不如以前了,以前练完跳水从来不会腰酸腿痛,现在不行了!现在中国队又上来一批年轻队员,而且非常厉害,以前身体好的时候还能打败他们,现在想打败他们越来越难了!”

  萨乌丁已经参加了五届奥运会,获得了8枚奖牌,堪比美国游泳神童菲尔普斯,不过他却谦虚地表示,“菲尔普斯太伟大了。他已经拿了12枚奥运会奖牌,我达不到他的水平!”(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