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日进一金无愧冠军王 他让朴泰桓心服口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7:50   信息时报

  时报北京专电 (记者 许可) 昨天,菲尔普斯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分42秒96轻松夺冠。

    视频-天才少年水立方创历史 菲尔普斯再摘两金集锦

  日进一金“冠军王”

  这既是他在北京奥运上的第三金,也是他第三次打破的世界纪录。目前,菲尔普斯已拿到9枚奥运金牌,平了80年前由芬兰田径选手努米尔创造的奥运个人金牌总数纪录。

  200米自由泳是菲尔普斯最渴望夺金的项目。雅典奥运的该项目决赛上,他因仅获季军,与7金梦失之交臂。而在昨天的比赛中,他最大的对手是刚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奥运金牌的是朴泰桓。 

  全程领先 力压朴泰桓

  虽然被排在了第六道,菲尔普斯从一开始就取得绝对领先。他在50米转身处更以0.60秒的优势力压朴泰桓;在最后100米他再次发力,以超过一个身位的巨大优势夺冠,抛下亚军朴泰桓1秒89之多。

  菲尔普斯赛后诙谐地说,“我知道朴最后50米冲刺很厉害,所以前150米我尽全力游好。

  朴泰桓满意自己表现

  尽管未能兑现赛前“击败菲尔普斯”的诺言,然而朴泰桓依然对自己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的表现感到满意,他对记者说道:“今天的结果我很满意。坦率的说,我的状态非常不错,感谢那些从韩国远道而来的观众,是他们给了我勇往直前的勇气。菲尔普斯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能与他同场竞技,这是我最大的荣幸。”

  1小时后再赢一场

  200米自由泳决赛后1小时,菲尔普斯又出战200米蝶泳半决赛。体力惊人的他再次轻松夺取第一。他在赛后表示,自己的体能根本不是问题,“我还没从刚才夺金和破纪录的兴奋中走出来,我感觉自己有使不完的劲。”

  在被问及追平奥运个人金牌总数的纪录时,菲尔普斯显得颇为激动,“这是一个荣誉,是一个让我自己都感到吃惊的荣誉。很多人都拿我和卡尔·刘易斯相提并论,不过我的教练告诉我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力争拿下后面的比赛。”

  尽管今天上午的200米蝶泳和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比赛很重要,但是菲尔普斯说自己根本没有那么的时间去考虑那些,因为下午终于能够好好休息一下了,“在奥运会期间,每天都得早起,这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这下好了,我可以去吃我喜欢的比萨和意大利面了,还可以好好地睡一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