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菲尔普斯历史最伟大 对手感慨他就像未来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9:13   新浪体育
ESPN:菲尔普斯历史最伟大 对手感慨他就像未来人
ESPN:历史最伟大的运动员菲尔普斯

  北京时间8月13日ESPN专栏作家帕特-福德撰文,不要再争论了,再见,卡尔-刘易斯、娜蒂亚-科马内奇、杰西-欧文斯、马克-施皮茨,感谢你们带来的美好回忆,但是现在,你们必须给菲尔普斯让位了。迈克尔-菲尔普斯,他就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

    视频-天才少年水立方创历史 菲尔普斯再摘两金集锦

  今天早上菲尔普斯比赛之前,他收到了来自高中同学的短信,“迈克尔,是成为历史最佳的时候了!”没错,是时候了,历史就在这儿,菲尔普斯很轻松的夺得了自己的第10和第11枚奥运金牌。

  成为奥运历史第一人,让这名年仅23岁的天才激动不已,“成为奥运历史上夺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老实说这句话说出来感觉有点奇怪,”菲尔普斯说道,“我现在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

  让金牌自己来说话吧,等到北京奥运结束,菲尔普斯将夺得个人奥运第14枚金牌,同时打破施皮茨保持的、单届奥运会一人独得八金的伟大纪录。

  让我们一起见证更伟大历史的到来吧,虽然之后两项比赛——200米个人混合泳、100米蝶泳,菲尔普斯将遇到来自队友罗切特和克罗科尔更强劲的挑战,但是我们没有理由怀疑,最先抵达终点的那个人,依然会是菲尔普斯。

  菲尔普斯已经成为美国体育界最耀眼的明星,今天连美国男篮两位巨星勒布朗-詹姆斯和科比-布莱恩特也特地赶到水立方,为菲尔普斯加油、见证历史,菲尔普斯的光芒,已经穿越了游泳池。

  他不仅仅是北京奥运最伟大的运动员,他不仅仅是历史上最伟大的游泳运动员,他就是奥林匹克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

  “没有人能在任何体育项目上,像菲尔普斯这样势如破竹的赢得一切,”美国游泳队教练埃迪-里斯说道,“他不仅仅是在赢,他是在碾碎世界纪录,碾碎其他运动员的信心。”

  今天的比赛中菲尔普斯泳镜漏水,但是这个比马拉松选手鞋带松了更讨厌的意外也无法阻挡菲尔普斯驰骋,“我知道我什么也做不了,只能就这样游下去。”菲尔普斯平静的说道。

  是的,即便如此,他依然轻松打破了200米蝶泳世界纪录,虽然折返的时候他甚至看不清泳壁的位置,“我只能靠挥臂的次数来大概估算位置。”

  这是靠感知创造的世界纪录,这是只有菲尔普斯才能够创造的奇迹。

  “想想吧,如果没有发生这个意外,”里斯说道,“菲尔普斯还能游多快?从预赛和半决赛菲尔普斯的状态来看,我觉得至少还能比今天的成绩快一秒。”

  菲尔普斯看上去对于自己200米蝶泳的“糟糕世界纪录”有些愤怒,一个小时之后,他再次投身泳池,800米自由泳接力,在自己的那一棒,菲尔普斯的成绩几乎打破了一天前他刚刚创造的200米世界纪录,美国队也以超世界纪录五秒的优异成绩轻松夺冠。

  菲尔普斯的成就让所有人目瞪口呆,三届奥运金牌得主帕布罗-莫拉雷斯说道,“他简直就像是在重新书写伟大的定义,因为没有人之前能做到这样的事情。菲尔普斯是如此才华横溢,而且他愿意为比赛做一切必须的准备,训练也极为刻苦。他拥有不可思议的进取心和求胜欲望,心智也非常坚强,而且碰到挑战时,只会激发他更强大的斗志和潜能。”

  曾经夺得200米蝶泳世界冠军的名将梅尔文-斯特瓦特彻底被菲尔普斯的全面才能折服,“科比也来到了现场,观看现在世界上最伟大的运动员的表演,你知道吗,菲尔普斯在200米蝶泳中打破世界纪录,然后在400米自由泳接力中游出历史第三好成绩,这简直就像科比赢得了羽毛球金牌一样不可思议。”

  英国自由泳运动员西蒙-贝内特则感慨,“菲尔普斯不是地球人?不不不,他简直就像是来自未来,然后他老爸让他坐时光机器来到了现在,60年后他可能只是一个普通的游泳选手,但是在这个时代,菲尔普斯就是不可战胜的奇才!”

  四次赢得奥运冠军的荷兰名将布鲁林说道,“他是如此年轻,然后又具备这么丰富的比赛经验,他很聪明,他就是那个人,他就是我的最爱!大家对他的期待非常非常高,菲尔普斯也对自己有很高的期望,你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但是你仍然需要证明自己。这是历史最伟大的时刻,这是属于真理的时刻,菲尔普斯永远都准备好了,我真的、真的,非常希望他能够拿下八枚金牌。”

  虽然八金暂时还需要等待,但是今天对于迈克尔-菲尔普斯登基,成为奥运会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已经足够。

  (Stanley)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