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赛场再破5项世界纪录 菲尔普斯豪夺五金创历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21:2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 许立群报道: 今天,美国选手菲尔普斯和队友在“水立方”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两枚金牌,至此菲尔普斯已经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了5枚金牌,加上他在雅典夺得的6金,菲尔普斯的金牌总数已达11枚,成为奥运会上夺取金牌最多的选手,而随着赛事的推进,菲尔普斯很可能带给人们更多的惊喜。

    视频-天才少年水立方创历史 菲尔普斯再摘两金集锦

  在一个小时之内,菲尔普斯连续参加了两场决赛,不仅夺得金牌还打破了世界纪录,展示了非凡的实力。

  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菲尔普斯以1分52秒03的成绩夺走金牌,并且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我国选手吴鹏虽然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但因实力稍逊名列第四, 国和日本选手分列第二、三位。

  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有菲尔普斯领衔的美国队以6分58秒56超出原世界纪录5秒的优势轻松夺冠,美国队成为游泳赛场第一支能在7分钟之内完成比赛的队伍。

  中国女将庞佳颖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采取了先发制人的战术,并尽全力拼到重点,以1分55秒05打破亚洲纪录的好成绩夺得铜牌,这也是中国女选手在游泳赛场获得的第一枚奖牌。意大利选手佩莱格里尼以1分54秒82打破她自己在11日预赛中创造的该项世界纪录,并夺得冠军。同时也获得了她在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亚军是斯洛文尼亚选手伊萨科维奇。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澳大利亚名将赖斯以出色的表现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并收获了本届奥运会的个人第二金。而津巴布韦名将考文垂又一次成为失意的对象,她仅以0.14秒之差获得了一枚银牌,这是她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三枚银牌。

  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争夺非常激烈。排在第一组出场的法国选手伯纳德以47秒20的成绩打破了该项的世界纪录。3分钟过后,第二组出场的澳大利亚名将苏利文随即用47秒05的优异成绩再次刷新世界纪录,相信两人在决赛中还将展开一番惊心动魄的较量。

  男子200米蛙泳半决赛中,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实力最强,以第一名的身份成功挺进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女子200米蝶泳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刘子歌和焦刘洋分都以优异的表现赢得了小组第一,成功晋级决赛。小将刘子歌还战胜了世界纪录保持者澳大利亚名将席佩尔,并以2分06秒25的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决赛将在明天上午进行,期待两位女将为中国游泳队实现新的突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