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的“地球生活”:两个女友都很性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4: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菲尔普斯的“地球生活”:两个女友都很性感

  菲尔普斯本届奥运会

  破世界纪录项目

  (截至8月13日)

  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

  男子200米自由泳

  男子200米蝶泳

  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

  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

  生活习惯

  每天赖床半小时

  昨天,菲尔普斯在赛后自爆其夺金“秘诀”在于多吃通心粉和薄饼,并将于今后5场赛事中,继续以此“秘技”向8金目标进发。

  据报道,菲尔普斯在赛后表示很满意自己的成绩,更透露为应付今届奥运会8项赛事,每天均在饮食上下工夫,“为了保持体力,奥运期间我都多吃通心粉和薄饼,以多摄取碳水化合物。这段时间我都是4时30分到5时起床,早起令人颇累,不过这是奥运会,我必须要这样。”

  另据报道,菲尔普斯笑称,参与北京奥运最困难的不是比赛,而是早起﹕“我每天预校闹钟在早上4时30分至5时响起,但按停闹钟后会重新再睡半小时。”

  童年经历

  曾经患上“多动症”

  菲尔普斯的妈妈黛比说,菲尔普斯小时候十分好动,经检查患有注意缺陷多动障碍,是个不折不扣的“多动症”孩子,片刻都停不下来。

  上小学时,菲尔普斯的多动症影响到了他的学习。当妈妈试着培养菲尔普斯的阅读兴趣时,这位操心的母亲又一次失望了。两年后,菲尔普斯在游泳池中展露了自己的才华。黛比回忆道,美国名教头鲍勃第一眼看见他游泳时就称赞其有着“无人能及的水感”,并在菲尔普斯11岁那年正式成为了他的教练。“当时,鲍勃告诉我,‘2004年,他会出现在奥运会上;2008年他会打破世界纪录;2012年……’”虽然菲尔普斯很快就表现出惊人的游泳天赋,但当时黛比并没期望他能有今天的成就,只希望游泳能治好儿子的“多动症”。

  “你儿子干什么事都专心不了!”直到现在,黛比还记得菲尔普斯的一位小学老师曾给出过这样的评价。现在看来,至少在游泳池里,曾经的那位问题儿童会专心致志地做一件事——拿金牌。

  妈妈评价

  宝贝儿子很“黏人”

  在妈妈黛比眼中,菲尔普斯是一个很“黏人”的大男孩。黛比说,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前一天,她一夜未眠,菲尔普斯一条接一条的短信把她吵醒,“妈妈,你来了没有?”“妈妈,你明天几点的飞机?”……第二天刚走出机场,黛比的手机又响了,“妈妈,还没到吗?”又是菲尔普斯!

  当菲尔普斯在本届奥运会夺下第3金后,因要参加领奖仪式、新闻发布会和接受尿检,并没有时间与母亲相见。但过了一会,黛比收到菲尔普斯的回信:“妈妈,我爱你!”

  黛比明白“八”这个数字对中国人的重要性。菲尔普斯就是一个奇迹,在本届奥运会上,所有人都期待他拿下8枚金牌。但对黛比来说,无论儿子做得如何,他都是自己最好的儿子。

  “不管菲尔普斯拿下8金、12金、23金还是多少,我都无所谓,因为他永远是我可爱的儿子。”黛比说。

  菲尔普斯9岁时父母离异,但对于长于单亲家庭的菲尔普斯来说,鲍勃对菲尔普斯的游泳事业甚至人生来说,影响都是巨大的。“鲍勃对我有非常大的帮助,他制订了非常适合我的训练计划,我们的关系非常亲密,有时候像朋友,有时候又像是父子。”菲尔普斯曾如此表示。

  场外绯闻

  两个女友很性感

  首先和菲尔普斯传绯闻的是其队友、美国泳坛的“花蝴蝶”阿曼达·比尔德。比尔德堪称泳坛的尤物,1.75米的魔鬼身材、健康的肌肤、性感的脸庞,这让她看上去完美无瑕。而在一次品牌泳装新闻发布会后,菲尔普斯和比尔德紧紧拥抱在一起的照片在网上流传,网上便有对他们绯闻的炒作,不过菲尔普斯当时并没有证实。菲尔普斯的第二个绯闻女友是来自英国的莉莉·道娜森——如今世界T型台上最风光的女人。莉莉1987年出生于摄影世家,身高1.78米。2003年在购物时被模特公司发现,后逐渐成为英国顶级名模,并成为多家大牌的御用模特,目前是世界排名第8的超级模特。

  游泳神童的传奇表现也让他身价倍增,早在2004年,澳大利亚著名游泳装备生产商Speedo公司就许诺,如果菲尔普斯能在雅典奥运会或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平了施皮茨7枚奥运金牌的纪录,他将获奖励100万美金。此外,还有其他著名赞助商仅在雅典奥运会上就给菲尔普斯颁发了累计600万美元左右的奖金。2004年,曾有商业专家估计:在雅典奥运会后,菲尔普斯直接的经济收入至少上千万美元。

  菲尔普斯朋友无法忍受

  无数次在电视上看到他

  今天,菲尔普斯连夺两金,一举成为奥运历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对于这位伟大的运动员,全世界媒体一片赞誉之声。在菲尔普斯的家乡巴尔的摩,媒体“爆料”说,菲尔普斯的朋友已无法忍受“无数次”在电视上看到他的脸。

  菲尔普斯家乡媒体《巴尔的摩太阳报》网络版描述说,就在菲尔普斯赢得他个人第10枚奥运金牌后的几秒钟,有个电视台播放了一则祝贺广告,画面上不断闪现的菲尔普斯的帅气形象,整个画面变得金灿灿,著名演员摩根·费理曼旁述:“他在与过去竞争,他在与历史竞争,人们的期望以及每一个迎战他的人,但最关键的是,他在与自己竞争……恭喜迈克尔,恭喜他成为赢得金牌数目最多的运动员!”

  《巴尔的摩太阳报》还跟这个年轻而伟大的小老乡打趣说:“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个星期出现在中国的是两个菲尔普斯:一个是那个每天上午都向游泳池挺进的菲尔普斯,表情严肃,眼神凌厉,准备好要摧毁所有阻挡他去路的人;而另外一个则是那个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开玩笑的菲尔普斯,站在冠军领奖台上流眼泪,不停地和朋友发短信。”他的朋友曾经在短信中说:“真是荒谬,我每天都无数次在电视上看到你那张丑陋的脸。”而他昨天上午收到的最后一条来自朋友的短信说的是:“这是我见到你最帅的一次。”

  《纽约时报》报道说,奥运会游泳比赛进行到第5个比赛日,菲尔普斯势如破竹,赢得200米蝶泳和4×200米自由泳的金牌,两项成绩双双打破世界纪录。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菲尔普斯将在周六追上前辈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创造的,一届奥运夺得7枚金牌的伟大纪录。

  《纽约时报》还特别提到,奥运会将游泳决赛放在上午的决定到目前为止没有对菲尔普斯造成任何影响。

  对于菲尔普斯的神奇,ESPN的专栏作家帕特·福德五体投地。他撰文说:不要再争论了,再见,卡尔·刘易斯、娜蒂亚·科马内奇、杰西·欧文斯、马克·施皮茨,感谢你们带来的美好回忆,但是现在,你们必须给菲尔普斯让位了。迈克尔·菲尔普斯,他就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

  帕特·福德认为,虽然之后两项比赛——200米个人混合泳、100米蝶泳,菲尔普斯将遇到来自队友罗切特和克罗科尔更强劲的挑战,但是人们没有理由怀疑,最先抵达终点的那个人,依然会是菲尔普斯。

  特派记者 叶卡斯 本报北京8月13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