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乌丁:这一次是最后一次了 该打算未来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7:43   解放日报
萨乌丁:这一次是最后一次了 该打算未来了

  秦凯曾和田亮在跳水队做过8年的室友,但他说他的偶像不是田亮,而是今天新闻发布会上坐在他身边的银牌得主、俄罗斯老将萨乌丁。

  称呼萨乌丁与其用“跳水沙皇”,还不如用“泳池里的瓦尔德内尔”更适合。34岁的萨乌丁已经参加过5届奥运会,以一己之力,对抗中国跳水队以孙淑伟、熊倪和田亮为代表的三代跳水运动员。今天的这枚银牌,是他的第八枚奥运奖牌。

  “中国跳水队里有很多人都退役了,又一批新人崛起了,但我还在这里,恐怕不太好吧……”萨乌丁说,声音有些低沉,“或许,我也应该找一个新的工作了。”

  其实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萨乌丁就宣布正式退役。但很快,他发现自己无法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为了生计,他只能以30多岁的“高龄”,继续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但岁月不饶人,“这已不是10年前了。10年前,我早上起来不会腰酸背痛,每天都充满信心,一定要击败中国运动员,但现在不同了……”萨乌丁的话听上去有些伤感。

  不过,今天得到银牌让萨乌丁非常开心。萨乌丁目前的军衔是中校,他现在除在莫斯科中央陆军队领一份工资外,再无其他收入。这次拿银牌对他晋升上校会有很大帮助。到那时候,他再去找一份其他工作,日子会好过一些。

  “这届奥运会后,我该替自己的未来打算一下了。”萨乌丁说,“伦敦奥运会?我从来没想过,这一次,我或许再也不会回来了……”

  (本报北京8月13日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