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朴泰桓被誉为韩国伟大少年 肺活量高出常人一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8:29   信息时报

  朴泰桓

  生日:1989年09月27日

  国籍:韩国

  身高:1.81米

  体重:72公斤

  家族:堂姐是韩国女歌手Ivy

  以往战绩

  ●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连夺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枚金牌。

  ●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朴泰桓击败自己的偶像、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夺得了400米自由泳金牌,这是韩国历史上第一个游泳世锦赛冠军。

  ●2008年4月,以3分43秒59的成绩打破了自己保持的4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

  19岁的朴泰桓被称为“改写韩国历史的伟大少年”,10日他在男子游泳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3分41秒86的成绩更新个人最好成绩、打破亚洲纪录、获得金牌。同时他也为韩国夺得首枚奥运会游泳金牌。

  韩国游泳奋斗了44年之后终于夺得奥运会金牌,朴泰桓令韩国媒体为之狂热。专门体育网站JoyNews24评论称,朴泰桓在2008北京奥运会中夺得金牌,韩国游泳史上首次在奥运会中夺冠。

  韩国媒体还披露了朴泰桓3大“杀手锏”:先天身体条件优越、自由调节能力强和瞬间判断能力准确,他的先天肺活量达到惊人的7000cc(一般年轻男性肺活量约3000cc),多平常人一倍,这令他有非凡耐力。

  朴泰桓从小就锻炼出了自力更生的能力。在他小时,因爸爸失业,家境突然困难。朴泰桓因此从小就经历过物质匮乏的煎熬。小学五年级时,看着妈妈与乳腺癌斗争的朴泰桓,曾省吃俭用,把姐姐给的零花钱给妈妈买药吃。他心里总在想:“我一定要成功,成功了给父母买房子。”虽然成了“改写韩国历史的伟大少年”,但朴泰桓与普通的19岁少年没什么区别,他喜欢搜集各种类型的玩偶,喜欢韩国歌唱组“bigbang”,喜欢吃意大利面,尤其喜欢肉,平时最爱吃煎牛排。10日上午比赛前,教练还特地给他煮了美味的牛肉汤喝。不过由于遇上美国游泳天才菲尔普斯,在两天后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朴泰桓惜败,只获得银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