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手:菲尔普斯生于2068 他坐着时间机来到这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9:49   体坛周报

  记者楼坚发自水立方

  在北京的水立方,菲尔普斯凭借速度游进了奥运历史。

  8月13日上午,短短80分钟内,菲尔普斯先后摘取了男子200米蝶泳和4?菖200米自由泳接力的桂冠。水立方开赛以来,“飞鱼”已拿下了他参加的所有项目的冠军。5面金牌,5个世界新纪录。11金的菲尔普斯,已成为顾拜旦男爵创办现代奥运会104年以来,获得金牌最多的“个体户”。他,菲尔普斯,已是奥林匹斯山之王。

  独孤求败,他不是和对手在战斗。因为从切赫到朴泰桓,没有一人敢自封“菲尔普斯的对手”。4?菖200米自由泳接力的手下败将俄罗斯队,在提到菲尔普斯时说:“平常人?他是来自另外一个银河系的另外一个星球的平常人。”

  菲尔普斯的教练里斯讲了另外一个故事,“有一天,英国泳将伯内特与我在咖啡厅聊天,他向我提供了另外一个版本的理论。他说:‘我认为我搞明白菲尔普斯是什么了。他不是来自另外一个星球的,他只是来自未来。他的父亲把他造了出来,然后又造了个时间机器。60年后,他只是一个很平常的泳手,可现在他简直……’”是的,在这个星球上,菲尔普斯的真正对手是时钟,是时间的长河。

  命运一直在帮他的忙:4?菖100米自由泳,莱扎克上演了奥运史上最夺人心魄的后发先至,帮助他捧得一块几乎失去的金牌;13日,他的泳镜出了问题,但他却在看不见池壁的情况下抵达终点,并打破世界纪录。《纽约时报》的标题说:“他是如此之快,以至于闭着眼睛都能赢!”

  然而,当赛后菲尔普斯像一个黑人嘻哈歌手那样,倒戴着棒球帽走入了新闻发布厅时,大家又仿佛意识到,眼前这个“最伟大奥运选手”——菲尔普斯陛下——还只不过是个23岁的毛头小伙。

  发布会上,他掏出自己的手机,与记者分享朋友从巴尔的摩老家发来的短信。打开手机一看,从决赛结束到发布会开始,“又有了8个新短信。”他刚说完这句,发布会的中国主持人来了一句无心的冷幽默:“我们还剩下1分钟时间。”似乎在提醒菲尔普斯千万不要试图读出所有祝贺。

  大笑声中,菲尔普斯终于给大家翻看短信:“我这位朋友写了两条。一条是说:‘哥们,一天内要看到你那丑八怪的脸多少次,才算够啊!’”另外一条写得还算像话,“是时候成为史上最佳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