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朝元老”完美谢幕 萨乌丁:我打算不回来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0:36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在王峰/秦凯组合为中国跳水“梦之队”包揽第四块金牌的同时,另一个老将也令我们感慨万千。他就是34岁的俄罗斯名将萨乌丁。他在雅典奥运会后退役,但又复出再战北京并取得银牌,他的故事让我们对这位老将肃然起敬。他说,“打败中国越来越难了,我不会再回来了!”

  昨天的跳水比赛,中国观众关注的除了中国的两位选手王峰和秦凯能否夺金之外,大家还关心另一位老朋友——迪米特·萨乌丁。这个已经参加了5届奥运会的选手,昨天再度站上了水立方的赛场。

  依然留着标志性的光头,依然笑容可掬,依然实力不俗,唯独岁月的痕迹过于明显。他老了,无论从面部,还是从身材来看,都已经不复当年了。不过,他的劲头依然在,他不服输,凭借最后两跳的发挥,挤掉了乌克兰,成为银牌得主。

  在昨天最后一跳结束后,萨乌丁和队友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萨乌丁差点激动地把队友库纳那科夫举了起来。他太高兴了,因为他终于可以完美谢幕了。

  这已经是萨乌丁的第五届奥运会了,其间他送走了孙淑伟、送走了熊倪、送走了田亮,很多与他同时代的选手都以他为偶像,如今他们都已升级为祖师级的人物,而他,依然站在赛场上,与后辈的后辈们一同竞技。

  对此,他在表示无奈的同时,透露他将彻底告别奥运舞台。“有很多中国运动员已经退役了,中国又有很多新人冒了出来,而我还在。这不太好吧。我开始意识到健康是很重要的。十年前,我身体很健康,我很有信心战胜中国队。但是现在……我打算不回来了……” (小 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