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曝光北岛奥运成功秘诀 惊人团队想不成功都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2:33   新浪体育

  日本著名游泳选手北岛康介在北京奥运会第6天正式中再传佳讯,在男子200米蛙泳中以2分7秒64的成绩在中国国家游泳馆夺得金牌,这是继本届奥运会上夺得100米蛙泳金牌之后夺得的第2枚金牌,同时也打破了该项目奥运会赛会纪录,北岛在参加的2届奥运会上已经累计夺得4枚金牌,它也成为日本夺金第一人。

  北岛康介这次没哭,只是很遗憾没能在福地水立方打破世界纪录,他在畅谈夺金感言时表示:“没能破世界纪录感到很遗憾,当然能够再度夺得金牌也要感谢各方的大力支持。真得没有想到会在这个泳池里夺得冠军,更没有想到会再度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真心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们。”

  由于北岛康介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出色发挥,他也被包括中国媒体在内誉为亚洲蛙王,人们在关注他为亚洲创造佳绩的同时也对于他如何练就了一身好身手感兴趣。据日本媒体报道,北岛在谈获胜感言中的一并感谢中就包括他在身后默默支持他的“北岛团体”。

  据说北岛团队是日本奥委根据各国的先进经验探索的一种全新模式。在这支团队中担任负责人的是主教练平井伯昌(45岁),他主要负责北岛的日常训练和整体训练大纲的编排,而负责北岛肌肉训练、体能培养的则是日本国立体育科学中心的辅导员田村尚之(42岁),他的工作始终要根据主教练所制定的训练计划来配套实施。除此之外还有专职的针灸师加藤明生(34岁)、按摩师小泽邦彦(38岁)以及专门搜集各方面信息、情报的工作人员,前后五年里参与这个团队服务、保障的人数已经超过100人次。

  当发现北岛康介并重点扶持是从8年前开始,当时日本体育科学中心的相关科技人员就在全国青少年游泳比赛中发现与众不同的北岛,由于他的身材和肌肉都属于极为罕见的类型,上臂弹力和肩甲骨周围的肌肉都非常特殊,再加上手腕的划力,因此,日本游泳队才同意把他作为“实验品”加以重点保护,也就是说北岛从上高三开始就受到专业团队的保护并最终开花结果,其中也凝聚着所有团队人员的心血。

  北岛康介在本届奥运会再接再厉连夺2金,中国媒体习惯把他称为亚洲蛙王,而日本媒体则把他称为泳坛里的世界级怪物,尽管在此之前有媒体报料说,北岛有意在功成名就之后退出泳坛,跨行业到娱乐圈里发展,但有些日本媒体却不停地给北岛泼冷水,好好呆在自己强势的项目上夺金吧,别这山望着那山高,最终只能落下四不像的结局。(阿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