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媒惊呼贝尔纳奥运摘金 萨科奇:你是法兰西骄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3:12   新浪体育

  贝尔纳泳池夺金终于让法国人长出了一口气。这也是他们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赛后法国媒体纷纷称赞了这位承载了全法国希望的泳坛名将的表现。

  世界报以《贝尔纳终尝金牌滋味》为题发表了评论,文中称:“贝尔纳记住了教训。在周一4x100上以8厘米之差败北美国选手后,这一次,法国人完美的完成了他的比赛,并且领先对手沙利文11厘米!25岁的他终于摘得了100米自由泳的奥运冠军,这也是本周在北京的水立方上演的最抢眼的赛事。在夺金之后,他也成为了法国历史上第一位在奥运会这个项目上获得冠军的选手,同时也是第三位获得游泳金牌的法国人,此前仅有布瓦特于1952年在赫尔辛基和马纳多在2004雅典成功夺魁。”

  队报则高呼《这就是圣贝尔纳!》:“就像赛前人们预料的那样,在两大热门之间的较量极为激烈。沙利文和贝尔纳全程都咬得很紧,50米时,沙利文还领先贝尔纳5厘米,然而在最后25米法国人赶超了他的对手。就在人们还在担心这名欧巴涅人会像4x100那样在最后关头栽个跟头时,贝尔纳已经触到了终点,这个手势曾让法国在4x100中丢掉了金牌,然而这一次,他完美的完成了比赛!”

  贝尔纳自己也是喜不自禁,他向法国记者描述了夺冠那一刻的心情:“当广播宣布得分显示时,我的左腿都开始颤抖了起来。最美妙的时刻是当我转过头看到我的名字旁出现了1的字样。这太棒了,我简直无法相信自己做到了这一点,我已经语无伦次了。其实比赛中没有任何时刻我感觉自己会输,从出发,到转身,到离终点还有15米,还有1米,我一直在告诉自己不到触壁那一刻,我就既没有输也没有赢。

  “在4x100后我一度很受挫。但现在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这是我生命中最美丽的一天。这么多年来我一直辛苦工作,就是为了享受像这样的时刻……”新科奥运冠军动情地表示。随后他又收获了一个不小的惊喜,法国总统也高度评价了他的表现:“他持续的进步、持续的工作以及在重大时刻所表现出来的强大精神力都在今天得到了最好的回报!”萨克奇在一份声明中这样宣布。对于贝尔纳来说,这无疑也是整个法国对他最大的肯定。(任语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