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正在“破坏”所有纪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8:50   东方网-文汇报

  即使到星期三立即退役,美国泳坛名将菲尔普斯已是奥运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迄今为止,他已获得了11枚奥运金牌(包括雅典奥运会的6枚金牌)。但是,菲尔普斯的使命还没有结束,他的目标是还要摘取3枚金牌。如果是这样,他可能创造奥运史上前无古人的纪录。

  菲尔普斯把技巧和力量像钟表一样准确有效结合在一起,他在北京奥运比赛中所向披靡,无可争辩的成绩令人震撼,让整个美利坚为他而激动起来。最近几天,美国各大媒体把菲尔普斯当作民族英雄,称他是本世纪最伟大的美国人。NBC以滚动的方式不断播放菲尔普斯的游泳镜头和成绩。

  《华盛顿邮报》在今天的文章中称,除非出现灾难,比如脚踝扭伤、吃了拉肚子的食品或乘坐的出租车找不到比赛场馆,无人能阻挡菲尔普斯在北京获得更多金牌。菲尔普斯的队友佩尔索尔(也是金牌获得者)说得更绝:这种情况可能百年才会出现,菲尔普斯不仅横扫金牌,而且绝对正在破坏(Destroying)所有奥运和世界纪录。

  一家美国公司最近宣布,只要菲尔普斯能一口气拿到7枚金牌,菲尔普斯将获得100万美元的特别奖金。因此,对菲尔普斯来说,不拿到7枚以上金牌就是“失败”,他的目标是争取获得参加8个项目的所有8枚金牌。为了实现目标,他最近几天在宾馆除了吃,就是看电影、跟队友打牌、睡觉,尽量放松自己,以便在比赛中继续保持一路领先。

  男篮特别想赢球

  美国男篮跟中国队的比赛是小试牛刀,他们的目标是拿奥运金牌。美国队个子比较小,没有特别高大的中锋,但他们身体素质好,弹跳能力强,个人技术娴熟,他们对本届奥运的金牌志在必得,因为他们在国内面临巨大压力。由于“穷”惯了,美国男篮特别想赢球,因此也就特别害怕输球。

  在2002年世界篮球锦标赛上,美国男篮名列第六。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6年世界男篮锦标赛上,美国男篮均屈居第三名。这支球队被认为是自高自大的运动员,薪水超出他们的真实身价。但是NBA明星韦德说,这一次他们到处受到欢迎,他们想证实自己的身价和实力。科比日前对媒体也半真半假地表示:“……如果想继续成为美国公民,我们必须获得金牌。如果我们不能赢,我将成为意大利公民,你们就叫我科比·基奥瓦尼(GIOVANNI)。”

  本报驻华盛顿记者朱幸福(本报华盛顿8月13日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