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强项“失常” 只因游泳镜漏了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8:50   东方网-文汇报

  400米个人混合泳,他将纪录提高1.41秒。

  200米自由泳,他将纪录提高0.9秒。

  由他领衔的4×100米自由泳接力,更是将纪录提高了3.99秒。

  也许你会想起当年一厘米一厘米打破撑杆跳高世界纪录的布勃卡,而菲尔普斯每次将纪录提高的幅度可不像布勃卡那么“节省”,夸张得足以令所有人都跌破眼镜。比起前三场的张扬,菲尔普斯今日首赛的200米蝶泳成绩却让人略有“失望”,在自己最强项中,他“仅仅”将自己保持的1分52秒09的原纪录提高了0.06秒。

  这或许也是菲尔普斯今天最大的不开心,“我是有些失望,我本可以游得更快,我本想在今天可以游进1分51秒之内!”菲尔普斯的“失常”事出有因,“我的游泳镜漏水了。150米过后,整副眼镜里全是水,我什么都看不见,这实在太糟了。我只能看着池底的格子线,来判断什么时候该触壁了,并试着计算自己的划水次数,默默祈祷自己千万别算错。”触壁后,菲尔普斯以最快速度脱下泳镜,拼命揉了揉眼睛,望向成绩显示板。当然,即使发生了意外,一切仍在他的掌控之内。

  恢复正常的菲尔普斯,随即在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带领美国队游出惊人的6分58秒56,将原世界纪录提高了不可思议的4秒68!至于那副出了事的眼镜,菲尔普斯乘着比赛空隙将它修好,重新带回了决赛场。

  特派记者沈雷(本报北京8月13日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