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乌丁:没有好工作只得跳水 但已难继续职业生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4:21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吕日明

  谁说廉颇已老?身材健硕微微谢顶的萨乌丁,昨天面对第5跳失误的绝境,最后一跳力挽狂澜,从第四名一步跳到第二名。

  最后一跳前,俄罗斯队排在第四位,要想拿奖牌甚至获得更好的名次,只能寄望这最后一跳。上一跳出现失误的萨乌丁最后一跳,完全展现了老将本色,他顶住了压力跟同伴库纳科夫跳出了88.20分的全场第二高分。重压之下,原本占据第2位的乌克兰对手双双失误。老萨最终凭借石头般沉静的心,上演了绝地反击获得银牌。

  曾和他对决的熊倪已从事行政工作,后一辈的田亮已经跳入娱乐圈。萨乌丁看看更年轻的中国对手,再看看自己,感受到的是岁月的无情。“我真不能再跳下去了。”萨乌丁说。

  用萨乌丁自己的话说,他这第5次奥运会,是赶鸭子上架。这个话题说起来,老萨也是一肚子苦水:“2005年我的肩受伤休息了1年。但是,因为没有什么其他好的工作,好了后我就继续跳水。”

  听到老萨是因为生活所迫,而继续着跳水生涯,在场的中国记者,都有些心酸。不过老萨说,能够坚持到奥运会,是因为他有了一个好搭档。他指的是小他16岁的尤里·库纳科夫。“2006年后我们一起训练比赛。能够得到银牌,对我们来说非常激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