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菲尔普斯就是个怪物 他可以打破一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4:33   东方体育日报

  《亚特兰大宪章报》 杰夫·舒尔茨

  当菲尔普斯在水立方第五次登上冠军领奖台时,大家应该感谢这位善良的美国人愿意与我们这些凡夫俗子们分享他的夺冠“秘诀”:“我吃大量的意大利面、匹萨。此外,能睡多久我就睡多久。”

  现在,我还不清楚这样的回答是不是为了博得某个匹萨品牌的青睐;或者他只是在和媒体耍耍花招,随便扯了几句。不过至少从“匹萨”、“意大利面”这些字眼中我们可以确定,这位创下奥运史上个人金牌纪录的运动员和我们这些人类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

  我们必须看到,菲尔普斯的比赛拥有的不仅是胜利,按照队友阿隆·佩尔索尔的话来说,“他可以打破一切!”。在为自己添上第11枚金牌的4×2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菲尔普斯是美国队中最先出发也是游得最快的一棒,以至于当他们队为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开始庆祝的时候,亚军选手还在水里。

  “菲尔普斯和其他运动员最大的差别在于他状态不佳时候的表现,”菲尔普斯的教练鲍勃·波曼说,“他是那种能够将比赛与自己的状态分得一清二楚的游泳选手。”历史上那些有着显赫战绩的运动员,不是天赋异禀就是后天勤奋。菲尔普斯依靠的却是发自内心的动力。在北京奥运会上,这种动力来自于四年前在奥运会200米自由泳比赛中拿到的季军。菲尔普斯谴责那些在报道中擅自替他“宣战”的记者和媒体,他否认将超越施皮茨作为自己的目标。但是,他告诉所有人,他想改变游泳这项运动,并且孜孜不倦地予以执行。

  2000年,菲尔普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当时,15岁的他是自1932年奥运会以来最年轻的游泳选手。在200米蝶泳中,他收获了一枚铜牌。仅仅过了五个月,他就打破了世界纪录。三年又七个月后,他在雅典拿到了6枚金牌、2枚铜牌。今年,8枚金牌在等着他。

  你知道了吧,迈克尔是什么?迈克尔就是个怪物。

  冯笑 编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