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母亲:激动得睡不着 他只不过是精力过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4:36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潘丽娟

  你能想象梦八队像追星族一样去找人合影吗?这群篮坛巨星这些天在奥运村以及各个奥运场馆间晃荡,享受着被人追逐的快感,然而在昨天上午的水立方里,勒布朗·詹姆斯和科比·布莱恩特却簇拥着一个人,摆好POSE、立此存照!他们追逐的不是泳池里出来的英雄,也不是端坐主席台的政要,只是一个坐在观众席的老妇人,她的名字叫德波拉·菲尔普斯。

  德波拉带着两个女儿、希拉里和惠特尼,千里迢迢来北京看奥运会,来看泳池里那个目前全美国最走红的23岁小伙子,迈克尔·菲尔普斯,也就是这个家里最小的男孩子。

  或许和她二十多年的教师生涯有关,德波拉有张略显严肃的面孔,回答问题言简意赅,而且你必须在菲尔普斯的所有比赛结束后才能向她提问,因为,“比赛之前,作为母亲我比他要更紧张一些,我想天下的母亲都是这样的。”德波拉说。

  这是菲尔普斯的家人首次来中国,“来中国之前我就激动得睡不着觉,没有办法平静下来。”她说,这一届奥运会对于她的儿子和她的全家来说都意义非凡。

  昨天是迈克尔创造历史的一天,母亲和姐姐们在混合区迎接他,又是笑又是流泪。德波拉随后透露,她们每天都要激动的哭,“不过我们的交谈很简单,我会对他说,‘我爱你,儿子。’然后他会跟我说,‘我也爱你,妈妈。’”

  这些天媒体都在大肆炒作菲尔普斯的神奇成才之路,他如何从一个患有多动症的皮小孩变成奥运传奇人物,但问起德波拉,这位老妈却护短起来:“我不认为他淘气,只不过是精力过人而已,他对所有的事情都充满了好奇。”

  培养出这么一个体质近乎“超人”的泳将,德波拉说自己好像没啥秘诀,至少从小给迈克尔的食谱就属于“粗放”型,“只要他喜欢吃的我都给他吃。”她笑说,“无论是麦片粥还是冰激凌,他尤其非常喜欢吃冰激凌。”

  虽然如今儿女都离开了自己身边,但德波拉这位英雄母亲说自己并不寂寞,她自会寻找生活中的乐子。比如到了北京之后,除了去水立方看比赛,她都不会去打搅小儿子的日常生活,而是带着女儿们到处游玩,“我们去了长城、天安门广场,我们还要在中国购物,我们已经去了一个很漂亮的玉器商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