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跳水创历史中国教练受追捧:就差总统打电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5: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赵仁伟、李江涛)墨西哥跳水队为该国代表团实现了北京奥运会奖牌零的突破,而队中的中国籍主教练马进也受到了墨西哥人的广泛赞誉。马进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笑言:“向我表示祝贺的墨西哥人太多了,就差总统给我打电话了。”

  在12日进行的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墨西哥跳水选手埃斯皮诺萨/奥尔蒂斯获得铜牌,这既是墨西哥女子跳水运动员在奥运会历史上取得的第一枚奖牌,也是墨西哥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的第一枚奖牌。

  墨西哥跳水队能为国家取得如此大的荣誉,已经在那里执教6年的马进可以说功不可没。13日的训练结束后,马进一走出“水立方”,便被来自墨西哥的记者包围了起来。随后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一名中国女性,能为墨西哥一个国家带来节日一样的快乐,我感到非常自豪,非常欣慰。”

  她说:“拿到这枚奖牌后,墨西哥人太高兴了,他们都在向我表示祝贺,体育部长亲自到我房间给我送鲜花,从国家到体育部门的许多领导也都向我表示慰问,几乎就差总统给我打电话了。”

  墨西哥男子跳水运动员曾经在奥运会历史上获得过金牌和银牌,但女子选手还从来没有得到过一枚奥运奖牌。马进告诉记者,这几年来,她在努力把中国跳水的经验贯彻到墨西哥队员身上,并且见到了明显成效。现在,跳水已经成为墨西哥代表团的重点项目,政府的支持也越来越多。

  作为一名援外教练,马进告诉记者:“我是幸运的,毕竟我的付出得到了回报。墨西哥跳水队也非常希望我在那里多呆几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