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名将水立方最后一战 霍根班德赛后宣布退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6:2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荷兰名将皮尔特-范-登-霍根班德(Pieter van den Hoogenband)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负于法国选手伯纳德之后宣布了他决定退役的消息。此前,霍根班德本想在水立方中创造奥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三连冠的历史。

  “时间真是过的太快了,现在的男子泳坛已经进入了全新时代,我想这是我应该离开的时候了”霍根班德说,“那些年轻人们真的很棒,相比之下我只能属于波波夫时代了。”波波夫在1992年和1996年连续两届奥运会夺得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而霍根班德则在2000年和2004年创造了两连冠。荷兰人在悉尼创造的47秒84的世界纪录整整保持了八年,直到今年三月的欧洲锦标赛才被伯纳德打破。“今天这场比赛将是我运动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30岁的荷兰老将说,“我和伯纳德已经较量了许多许多次,他是一个优秀的游泳选手,我们的在赛场上的每次相遇都充满了乐趣。”

  霍根班德在悉尼奥运会上还获得了男子200米自由泳的金牌,他将带着三枚奥运金牌、两枚银牌和两枚铜牌永远离开比赛泳池。“这是一段漫长的经历,四次奥运会,四次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他说,“奥运会对我来说是最特别的。10岁时,我就在电视机前看着马特-毕昂迪参加首尔奥运会,当时的我完全被这项运动震撼了。”霍根班德总是把自己最好的状态保留到奥运赛场上才发挥出来,他在世锦赛上从没夺得过金牌,只收获了八枚银牌和两枚铜牌。因为一个疝气手术,霍根班德错过了2005年的世锦赛。“在雅典夺冠之后,我曾想过自己可能会在男子100米自由泳上夺得奥运三连冠。但在2005年的打击之后,我几乎回到了零点,一切不得不重新开始。”他说,“在长达八年的游泳生涯中,我三次游进了47秒大关,在悉尼的表现则是最好的。而且我刚刚才意识到,那也是我个人获得的最大成就。因为在几分钟以前我是那样的沮丧,只差一点我就可以登上领奖台了。这听起来似乎很荒谬,我在比赛中一门心思都想着如何夺得这块金牌,但在对手是伯纳德和伊阿蒙的时候,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谈到退役后的打算,霍根班德表示虽然曾经学过医学,但自己并不一定会从事这个行业。他会在今后花更多的时间陪着妻子米诺切和女儿达芬尼。“我不知道”霍根班德说,“现在我只想好好休息,那是我应得的。”此时,伯纳德走过来拍了拍霍根班德的肩膀,接着两人一起走向了成群的法国记者。随后霍根班德回到更衣室,永远地收起了他的参赛泳衣。(李闻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