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年间较量中国跳水4代人 这1次萨乌丁真的要告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6: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苏荇、谷正中、林本剑

  “中国队又上来了很多新人,而我还在,这不太好吧?”萨乌丁揉了揉他的光头,发表了他的退役宣言:“我想我得找点别的事情做了”!

  1992年,年仅18岁的萨乌丁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当年他的对手是谭良德;1996年,他由板转台,战胜了田亮、肖海亮,站在了奥运会男子10米跳台的冠军领奖台上;2000年,萨乌丁板台兼修,他的对手里包括了熊倪和田亮这样的传奇冠军;4年前,萨乌丁第四次参加奥运会,他又跟彭勃在较量……12年间,萨乌丁经历了中国跳水队的四代明星队员,拿到了2金1银3铜共6枚奥运会奖牌。

  2008年,这位跳水“沙皇”又来了,这次他收获的是一枚银牌。只是,站在跳板上的“沙皇”已经显出老态。“确实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

  这让人们对于萨乌丁接下来的打算充满了好奇,昨天他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健康很重要,十年前我在训练和比赛中不会腰酸背疼,但现在不一样了,而且那时候我有信心打败中国队,但现在越来越难了,我想,这会是我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至于奥运会后做什么?“我想我得找新的工作了。”萨乌丁带着笑容说。

  8月19日,男子单人三米板比赛,萨乌丁将在水立方上演最后一跳:“希望能完美地结束我的跳水生涯。”

  特派记者 苏荇 谷正中 林本剑

  (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