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根班德一败更胜多少金牌 青春无悔就该笑着离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7:26   新浪体育
霍根班德一败更胜多少金牌 青春无悔就该笑着离开
8年前的交接

霍根班德一败更胜多少金牌 青春无悔就该笑着离开
索普 霍根班德 菲尔普斯 他们都知道看向远方

  北京时间8月14日,泳池中的百米飞人大战,法国“飞鱼”贝尔纳力挫各路强敌,摘下金牌。名将霍根班德仅仅位列第五,比赛结束后,荷兰人淡淡表示:是离开的时候了。

  已经年满30岁的霍根班德参加了4届奥运会,取得了3金2银2铜的成绩。泳池间,霍根班德大战波波夫、索普、菲尔普斯的一幕幕画面,不知令多少人沉醉其间。“没有人是永远的霸王”,从古至今,这是颠沛不破的真理。

  99年伊斯坦布尔,欧洲游泳锦标赛,霍根班德一举摘下6金,媒体一片高呼:格罗斯和阿尔姆西克仿佛重生了!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可以说是霍根班德最春风得意的时候,传奇名将波波夫准备在奥运会上第三次摘金,但其实这更像是一次交接,“飞鱼”接力棒从俄罗斯人传到荷兰人手中,在短距离,是他说了算了。

  紧接着01年世锦赛,霍根班德再捧三金,02年欧锦赛也是两金入账。像波形一样,有高峰就有低谷。05年,疝气手术让霍根班德无法再返巅峰,法国年轻一代的领军人物贝尔纳更是打破了霍根班德的世界纪录,澳大利亚的苏利文也通过奥运会让人们看到了他的实力。

  比赛结束,贝尔纳拍了拍霍根班德,就像8年前霍根班德拍了拍波波夫。“我和阿兰(贝尔纳)是好朋友,我的生涯能遇到这样的对手,我感到自豪。现在的比赛太快了,这是年轻人的天下,我们上一代选手,该是离开的时候了。”索普激流勇退或许是最聪明的选择,因为在所有运动中,运动员都无法超越一个最大的敌人:年华。

  岁月流去中,当年的青春或被偶然提起,已是足够沁人了。(开心.L)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