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叹游泳已进入全新时代 名将霍根班德宣布退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2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四日电(记者 高凯)昔日有“水中飞翔的荷兰人”之称的游泳名将霍根班德今天在此间宣布退役。

  霍根班德今天完成了他的第四届奥运会的征程。在男子一百米自由泳决赛结束后,最终名列第五的昔日名将宣布,“这将是我游泳运动的终点,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

  霍根班德称,“时间真是过的太快了,现在的男子泳坛已经进入了全新时代,我想这是我应该离开的时候了。那些年轻人们真的很棒,相比之下我只能属于波波夫时代了。”

  俄罗斯名将波波夫在一九九二年和一九九六年连续两届奥运会夺得男子一百米自由泳金牌,而霍根班德则在二000年和二00四年创造了两连冠,他在悉尼创造的该项四十七秒八四的世界纪录整整保持了八年,直到今年三月的欧洲锦标赛才被今天的金牌得主,法国人伯纳德打破。

  霍根班德曾经在奥运会上夺得三枚奥运金牌、两枚银牌和两枚铜牌,此次前来北京,三十岁的他原本希望能够最后一搏完成在男子一百米自由泳的三连冠,“我在北京奥运会上再夺百米自由泳金牌的希望很大,”霍根班德一直这样以为。然而,当世界纪录在半年之内向前推进了近零点八秒后,“水立方”里残酷的现实最终令这位昔日偶像级的明星选手只能带着遗憾离开。

  谈到退役后的打算,霍根班德表示虽然曾经学过医学,但自己并不一定会从事这个行业。他会在今后花更多的时间陪着妻子和女儿。霍根班德说,“现在我只想好好休息。对于我的游泳生涯,我不后悔,也没有遗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