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岛康介:我不想挑战菲尔普斯 他更适合自由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3:41   新京报

  他军

  本报讯 (记者郑淇)2分07秒64,北岛康介昨日在男子200米蛙泳中夺冠,并打破奥运会纪录,3天前他曾摘得男子100米蛙泳的金牌。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北岛康介同样获得了蛙泳项目的这两枚金牌。“总算可以松口气了,很开心能赢得这场比赛。我本该游得再快些,但觉得赢得金牌比创造纪录更重要。”北岛康介说到。

  奥运会历史上,只有4次出现同一选手赢得两项蛙泳比赛的情景,也是在连续三届奥运会男子蛙泳比赛上都出现同一选手赢得两项冠军的情景。2000年是意大利的多梅尼科·菲奥拉万蒂完成了这一壮举,而后的2004年和2008年都属于北岛康介的纪录。

  当然,北岛应当庆幸他在蛙泳比赛中没有菲尔普斯这样一个对手,“菲尔普斯打算参加蛙泳比赛吗?说实话,我很庆幸他不是蛙泳强将。”北岛康介说,“菲尔普斯确实是名非常优秀的游泳运动员,他具备了游泳健将应具备的所有要素,但我不想挑战他,并且他也不适合蛙泳。我觉得他还是更适合自由泳。”

  在昨日的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法国人阿兰·贝尔纳夺得金牌。

  或许是习惯了水立方的连连破纪录,贝尔纳并没有创造新纪录,他面对法国记者是否“遗憾”的提问,他解释说:“你虽然有信心,但无法知道结果会怎样,你的身体会做出什么反应,是否能像预赛中一样应付自如。”

  不过,他的成绩足以让他青史留名,一枚沉甸甸的奥运金牌使他成为自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后第一个获此项冠军的法国男选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