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越自己却难胜对手 霍根班德与波波夫同成老一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2:1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叶慧

  “这是我职业运动生涯的终点。”在昨天上午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结束后,以第5名的成绩卫冕失败的荷兰名将霍根班德留下了这句话,然后走出了水立方。

  悉尼和雅典,留给霍根班德的是3金2银2铜的美好回忆。北京,荷兰人得到的只有失望,志在卫冕实现三连冠的他没有机会站上自己统治多年的100米自由泳的最高领奖台,甚至连领奖牌的机会都没有。

  索普曾是其手下败将

  47秒67,昨天霍根班德游出的这个成绩将自己在悉尼和雅典夺冠时的成绩远远抛在身后,但在水立方,卫冕冠军连前三甲都没沾上边。

  “太快了,他们是全新的一代,我该走到一边去了,”两届金牌得主输得心服口服,“他们表现很棒,现在我和波波夫(俄罗斯游泳名将)一样是老一辈了。”

  30岁的霍根班德已经是第4次征战奥运会了,1996年的奥运会处子秀,尚显稚嫩的霍根班德拿下100米和200米自由泳两项第四名。但4年后,荷兰人“飞”起来了,先是在2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打破由澳大利亚“鱼雷”索普保持的世界纪录,而后又在决赛中以同样的成绩击败索普,收获冠军。在100米自由泳较量中,霍根班德同样笑到了最后,而他在半决赛中创造的47秒84的世界纪录,也骄傲地停留了那么久,直到今年才被贝尔纳和澳大利亚人沙利文轮番改写。

  曾终结波波夫三冠梦

  正如霍根班德自己所言,他终于可以和波波夫一样成为老前辈了。当年他在悉尼终结了波波夫在100米自由泳的三连冠美梦,8年后的水立方,力求在雅典夺冠后在水立方上演“百米自由泳帽子戏法”的霍根班德同样在创造历史的征途上失望而回。

  “我没法再跟上那群年轻的家伙了,四年来我一直专注于让自己游得更快,然而现在看来已经不可能了。奥运始终是我关心的焦点,能来北京像是一场梦一样。”这就是霍根班德的告别宣言。

  辉煌回顾

  2000年悉尼奥运会

  100米自由泳金牌

  200米自由泳金牌

  50米自由泳铜牌

  4×200 米自由泳接力铜牌

  4×100 米自由泳接力第4名

  2004年雅典奥运会

  100米自由泳金牌

  200米自由泳银牌

  4×100 米自由泳接力银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