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岛康介最好的朋友是宠物狗 退役后打算去当老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7:5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昨天上午进行的男子200米蛙泳决赛没有任何悬念,继雅典奥运会之后,日本选手北岛康介再次在这个项目上夺冠。加上之前卫冕的男子100米蛙泳的金牌,北岛康介成为了史上第一个在连续两届奥运会上赢得全部蛙泳项目比赛冠军的运动员。

  大部分中国人真正熟悉北岛康介,还是从他和“中国蛙后”罗雪娟传出绯闻开始的。昨天,罗雪娟也出现在了水立方的看台上,关注着北岛康介的比赛。

  最好的朋友是宠物狗

  据日本媒体报道,来中国参赛前北岛曾立下誓言,如果在北京奥运会上拿不到金牌,他就不回日本了。4年的时间里,北岛并非是一帆风顺——膝盖突然出现疼痛、对手崛起,幸好他养的一只宠物狗给了他莫大的安慰。

  络腮胡只留到大赛前

  这两天,日本著名艺人、现为NHK电视台工作的福山雅治也来到了北京采访北岛。

  从NHK电视台的记者提供的北岛和福山雅治见面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北岛在赛前还是满脸的络腮胡,但是出现在昨天赛场上的他却恢复了白净的脸庞。“北岛就是有这个习惯,大赛之前他会留着胡子,但一到比赛他就把胡子刮掉。他说自己刮胡子的原因并不是因为怕胡子在水中会有阻力,但真正的原因他并不愿意透露。”NHK电视台的记者说。北岛的另外一大特色就是喜欢戴鸭舌帽。

  自曝打游戏打出金牌

  北岛说自己能卫冕奥运会金牌,与他现在正在玩的一款任天堂的游戏不无关系。

  原来,北岛是一名游戏高手,他对日本的游戏公司任天堂开发的一款叫做《马里奥与索尼克在北京奥运会》的游戏情有独钟。NHK电视台的记者说:“北岛说,在那款游戏中,他能不断体验到精神上的仿真与训练,这对他夺得金牌很有帮助。”

  因为小朋友考教师证

  在生活中,他特别喜欢小孩子,而且梦想着在退役之后能够当上一名教师。NHK电视台的记者说:“他说过,自己非常希望能有一天亲自教小孩子游泳,为了达成这个愿望,他还特地去考了教师资格证书。”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