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尔纳成法国现役人气最盛明星 把奖牌献给所有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9:59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报道 法国代表团的第一块金牌是一个意外。在埃斯坦盖、马努度和弗雷塞尔这样的热门夺标人物纷纷落马之后,没有人想到盖诺能够在古典摔跤上获得成功。但是,第二块不是意外。在100米自由泳上,没有人相信,阿兰·贝尔纳会不成功。在马努度的光芒渐渐消退之后,他已经成了法国现役运动员中人气最盛的明星。

  尽管如此,在捧得金牌的瞬间,感动的泪水还是流下帅气的面颊。走下领奖台之后,阿兰·贝尔纳使劲拥抱了他的教练德尼斯·奥吉姆,47秒21的成绩使他完成了自己的夙愿。接着,他向我们讲述了他刚刚经历的一切。这时候,他的腿仍然不由自主地抖动着,他太兴奋了。从来都没有一个法国人获得这项奥运会主流项目的金牌,从此之后,这个25岁的法国人和斯皮茨、波波夫和霍根班德这样让人敬仰的名字一道载入了历史。

  J=记者 B=贝尔纳

  J:获得100米自由泳冠军,您的目标终于实现了……

  B:是的,比赛结束后,当我回过头看到第一是我的名字时,我简直无法相信。这太奇异了。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这是我一生中从来都没有过的一天,这是我一生中来都没有过的兴奋。我难以想象,这么多年的期望在这样一瞬间就付诸实践了。我要尽情地享受这块金牌给我带来的快乐,同时,我还要想着尽快地恢复体力,准备50米的比赛。

  J:您在这次决赛中最难忘的瞬间是哪个呢?

  B:是触摸到终点的时候,我知道,我终于赢得了比赛。这是奥运会的决赛啊,我终于赢得了这场比赛。在此之前,我做了充分准备,如果在任何一个细节有闪失,我都不可能成功。在每次训练时,我就想着这一刻,我相信我能赢得冠军。但是,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失利让我开始担心,幸好,我没有丢掉自信。这是一场艰难的角逐,所有的对手都有不凡实力,我很骄傲,第一个摸到了终点的池壁。

  J:在接力的失望后,这也是心理上的转折点?

  B:完全如此,在此之前,我的状态并不稳定,但是,奥运前我的进步非常快。所以,这次成功是来自我本身的一次成功。如果不是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我很可能被打败。在接力中,我求胜心过切,反而使得技术走形。在100米预赛中,我开始一点点找到感觉,半决赛的感觉更好了,至于决赛,一切都是水到渠成。我希望能将这种状态继续保持下去。

  J:您是怎样摆脱在接力中的失望情绪呢?

  B:这要归功于我的教练德尼斯。德尼斯告诉我,必须在下一次得到胜利,才能向所有人证明自己。是的,接力赛失利对我的打击很大,虽然接力是四棒,而我是第四棒,但是,我认为所有失利的责任都是我的。很多人都宽慰我,说这不是我的失误,毕竟,这是一个集体项目。这让我感到解脱。

  J:看得出,您对于教练德尼斯·奥吉姆的感情很深?

  B:是的,我要感谢他(泪水涌了出来),我感谢他对于我一直都充满信心,感谢他从未对我的状态有过丝毫怀疑。他对我的原则是发挥出自己的所有潜力,获得第三或者第五都不重要。并不是所有教练能做到这一点,不,实在是很少。

  J:在比赛时,您想到了什么?

  B:我有一种强烈预感,我能够最终获胜!从一开始,从下水开始,一直到第一个转身,到最后一米,我告诉自己,只要还没有到终点,那么,就一切都没有输掉,同样,也一切都没有赢得。我想,接力赛给了我一个教训。这个教训让我在这次100米自由泳中受益。我很可能因为种种原因动作变形,但是,我没有,我一直把自己的最好状态保持到最后。

  J:坦率地说,在决赛的时候,你紧张吗?

  B:是的,我紧张,我甚至感到自己的腿在抖。那时候,我就想,这下糟了。不过,其他人也一样。这是一种特别的感受,让我特别兴奋。实际上,预赛和半决赛,我一直都很放松。

  J:您发挥出了预期的水平?

  B:对,结果是我赢得了金牌。比赛前,教练告诉我,尽情发挥,不要紧张。我也一再告诉自己放松。

  J:和其他对手相比,你赢在什么地方?

  B:我不知道,我们的差距并不悬殊。从心理上来说,所有人都做好了准备。没人想着打破纪录,所有人都想着怎样第一个达到终点!

  J:马努度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很多夺标热门都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

  B:我把奖牌献给所有人,献给所有法国人,和关心法国人的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