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可怕食量堪比相扑手! 飞鱼自解背后原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0:07   体坛周报

  记者楼坚发自水立方

  14日的水立方有点怪异,因为这是本届奥运会游泳金牌开始发放以来,菲尔普斯首次没有出现在领奖台。但这并没有妨碍这位刚刚加冕为“奥林匹克王”的陛下,继续出现在新闻焦点。

  当天菲尔普斯只有两场预赛要进行。上午的200米混合泳半决赛,菲尔普斯排在队友罗切特之后进入15日早晨的决赛。而晚间,他又在100蝶泳的资格赛中游出50秒87,这比他4年前在雅典夺取该项目金牌的成绩51秒25已经有所提高。

  不过,菲尔普斯再次只列总成绩第二进入15日上午的半决赛,因为和他同组的塞尔维亚人查维奇不仅在资格赛中赢了他,而且还打破了他保持的奥运会纪录。当然,预赛的成绩无需太在意。菲尔普斯本人就说:“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奖牌而不是纪录,这是我未来三天要集中注意力的地方。未来几天最重要的是好好休息,这将是一切的关键。”科比·布莱恩特也成为了菲尔普斯的粉丝,他在13日看完比赛后说:“他比我们大家都牛多了,赶紧回奥运村扑票去吧。”

  难得的休息,开始让菲尔普斯的闲情一面进入大众的视线。在上午比赛后的混合区内,就有人问他如何在奥运村消磨睡觉之外的时间,结果他爆料说:“我看的DVD主要是《地球脉动》这本纪录片。此外,我还打一会《帝国时代》游戏或者打一会牌。”

  而奥运会在美国的版权拥有者NBC,更是专门做了一道节目,来讨论菲尔普斯奥运期间的食谱。通常来说,他早上要吃3个煎蛋三明治、5份鸡蛋饼、1碗玉米、3分薯条和3块巧克力煎饼,再加两杯咖啡!中午正餐,他要吃掉足足1磅的通心粉、2份火腿奶酪三明治和1000卡路里的运动饮料。晚餐他要再吃掉足足1磅的通心粉、一份大比萨饼和1000卡路里的运动饮料。

  统计下来,他每天要吃下12000卡路里的食物,这比美国联邦食品药品管理局规定成年男人的健康摄入标准要高了9500卡路里!雅虎体育因此在这篇新闻旁边配了一张相扑大力士吃饭的镜头。

  当然,这样说有一点误导,因为毕竟不是每个正常人都和菲尔普斯一样,一周30多个小时都在泳池内训练的。反正,至少到现在菲尔普斯还拥有健美的身材和腹部6块肌。

  他本人说过:“我基本上什么都吃,我没有严格的饮食控制。我的问题是要尽可能多地吸收卡路里。老实说,我要保持体重不下降都是一个很困难的事情。”雅虎体育专栏作家蔡司因此打趣说:“迈克尔,你要小心了。没有把抱怨很难让体重不下降这种事情,更容易把一个女性粉丝变成前粉丝了。”

  这些节目,总体来说让奥运会在美国的收视率更加长红。13日尼尔森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奥运会前3天收视人口达3041万,比4年前的同期增加了惊人的26.7%!尤其是考虑到近年来美国电视收视率受到网络等新媒体越来越大的竞争,这一数字实在惊人。

  对于收视率的增加,有很多经济学上的解释。比如,油价的高涨和通货膨胀,让很多家庭无法再负担起夏季度假,严峻的经济形势也让很多人需要奥运会带来的鼓舞。但美国电视产业的行内人士告诉法新社说:“我认为菲尔普斯也起到很重要的作用,他的八金梦,以及比赛的结果,带来的注意力非同寻常。”事实上,通过NBC网络平台收看了4×100米自由泳接力那场经典追逐战的网民,就已经超过170万,而且还在持续上升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