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蛙王”向泳池说再见 北岛康介将在奥运后退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0:4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昨天在100米蛙泳比赛中,日本选手北岛康介成功夺魁,完成了蛙泳100米和200米两项比赛的双双卫冕,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位完成如此伟业的运动员。不过,在赛后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这位亚洲蛙泳王称自己打算在北京奥运会后退役。

  25岁的北岛康介在完成双项卫冕的神奇壮举后,对日本记者说:“在比赛时,这种想法(退役)便一直在我的脑中了。”在周六,他还将参加4x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在那场比赛结束后,他恐怕就得和心爱的泳池说再见了。

  据日本媒体《Sports Hochi》披露,北岛康介的教练平井伯昌(Norimasa Hirai)含着眼泪说:“我看着他的比赛,一直在想,也许这是我最后一次看到他参加200米的游泳比赛了。”45岁的平井伯昌说:“在执教北岛康介的日子里,我一直觉得自己回到了年轻的时候,我非常开心。”

  日本发行量最大的《读卖新闻》援引了北岛康介的一句话:“在我心中,我觉得已经到了该结束的时候了。我最后一次拿到了奖牌,这个成绩让我们的团队和教练都感到满意。”

  北岛康介的奥运梦想始于2000年悉尼,当时他在100米比赛中拿到了第4名,那也是日本男子选手当时的最好成绩。自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打破尘封了10年之久的男子200米蛙泳世界纪录后,北岛康介又在2003年世锦赛上打破了100米和2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在11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蛙泳比赛中,他再次打破男子蛙泳100米世界纪录并且成功卫冕,是名副其实的“世界蛙王”。

  (Jean)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