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尔纳:如果不自信我赢不了比赛 冠军献给法国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1:45   东方体育日报

  问:阿兰·贝尔纳,100米决赛中最美好的时刻是什么?

  答:当我转过身,看到自己的名字旁边出现“1”的时候(微笑)。这真是个了不起的时刻。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这一刻让今天成为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日子。

  问:在您触壁的那一刻,您什么感觉?

  答:我赢得了一项决赛。我一时间很难意识到这是奥运会上的决赛。我先想到的是自己,是我赢得了这项比赛。但是,如果不是有周围人的帮助,如果我自己的头脑不够冷静,如果我不是这么自信,我不可能办到。

  问:在经历过接力的失望之后,这是不是一场精神的胜利?

  答:是的,这是一场超越自我的胜利。我在接力的最后15米一度感觉很糟,所以这就要求我在100米比赛中重新找回自信。从预选赛到决赛,我感觉越来越好。

  问:是谁帮助您排遣了接力失利后的失落情绪?

  答:首先是我教练。那场比赛,作为第四个出发的选手,我在赛后承担了所有的责任。而他告诉我这不是我的错,比赛是四个人一起完成的。这帮助我重新恢复。丹尼斯(教练)告诉我,我应该始终保持自我。

  问:此时此刻您最想对教练说些什么?

  答:谢谢。谢谢相信我(眼泪涌了出来)。谢谢从不以我成绩的好坏对我下定论(声音颤抖了)。哪怕我游出第三或者第五名,他也知道我已经尽了全力。太少有教练像他这样。

  问:您在比赛过程中是什么感觉?

  答:我从来没有感觉泄气。无论哪个时刻:出发、转身、触壁前15米、触壁前1米。我对自己说:“只要你没有触壁,你就没有输,你也没有赢。”

  问:站在起跳台上时,是什么感觉?

  答:我的腿都在颤抖。当有人说“请准备”的时候,我的左腿抖个不停。我对自己说,“他妈的,这真够拖后腿的!”这是我的腿第一次抖得这么厉害。而在预赛中,我要放松得多。决赛里,我和身边的7个人一样紧张。

  问:差距在哪里?

  答:我也不知道,非常细微。也许是触壁。

  问:您把这个冠军献给谁?

  答:所有人,所有法国人。

  采访/《队报》

  编译/沈坤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