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15日综述:三项世界纪录被破 美国队连夺三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2:0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008年8月15日上午,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在水立方继续进行。在今日的比赛中一共产生4块游泳金牌,打破了三项世界纪录。中国老将朱颖文表现一般, 在女子100米自由泳以54秒21的成绩获得第六。

  男子50米自由泳半决赛 巴西选手刷新奥运纪录

  来自巴西的选手塞萨尔勇夺以21秒34的成绩小组第一,同时打破奥运会纪录。原奥运会纪录是21秒46,由法国人勒沃在8月14日本届奥运会的预赛中创造。世界纪录保持者澳大利亚名将苏利文同样顺利晋级,他的成绩是21秒75。

    视频-男子50米自由泳半决赛第1组 塞萨尔破奥运纪录

  女子200米蛙泳决赛 美国名将索尼破世界纪录夺金

  美国选手索尼以2分20秒22夺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获得亚军的澳大利亚选手琼斯继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再次败北,只游出2分22秒05。铜牌被挪威选手诺尔登斯坦摘得,成绩为2分23秒02

    视频-女子200米蛙泳决赛 美国索尼打破世界纪录夺冠

  女子200米仰泳半决赛: 赵菁出局 考文垂列半决赛第1

  预赛以2分08秒97晋级半决赛的中国选手赵菁以2分9秒59列半决赛第10,无缘晋级决赛。赛后,她表示是休息不好影响了发挥。津巴布韦选手考文垂2分07秒76获得半决赛第一,顺利晋级决赛。

    视频-女子200米仰泳半决赛第1组 考文垂勇夺第一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 菲尔普斯破世界纪录获第6金

  菲尔普斯以1分54秒23 的成绩获得金牌并再次打破世界纪录。水立方见证了“飞鱼”菲尔普斯的风采,这也是美国天才在本届奥运会的第6枚金牌。本来有望与菲尔普斯一拼的美国选手罗切特只获得第3名,成绩是1分56秒53。匈牙利选手切赫以1分56秒52获得银牌,同时打破了欧洲纪录。

    视频-菲尔普斯200米混合泳破纪录 第六金顺利入囊

  女子100米自由泳: 朱颖文列第6 德国名将破奥运纪录摘金 

  中国老将朱颖文表现一般,以54秒21的成绩仅获得第六。朱颖文赛后表示:“前面两场我游得很累,今天早上还是游不起来。”

  德国名将斯蒂芬以53秒12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并夺得冠军。澳大利亚莉斯贝丝--特里克特获得亚军,成绩53秒16,美国名将考文垂获得季军,成绩53秒39。

    视频-女子100米自泳 斯蒂芬夺金破纪录朱颖文第六

  男子200米仰泳 罗切特破世界纪录摘金

  卫冕冠军佩尔索尔未能实现两连冠,以1分54秒33屈居亚军。美国选手罗切特以1分53秒94的成绩摘取金牌,并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视频-男子200米仰泳决赛 罗切特破纪录为美再添一金

  男子100米蝶泳半决赛 石峰无缘进决赛 菲尔普斯列第2

  中国选手石峰以51秒68的成绩获半决赛第9,无缘决赛。刚刚收获200米混合泳金牌的菲尔普斯以50秒97获得半决赛第2,顺利晋级决赛。塞尔维亚选手米洛拉德-查维奇以50.92秒获得半决赛第一。(匡瑞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