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岛康介:菲尔普斯不适合蛙泳 他可能更适自由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4:36   足球-劲体育

  继本周一卫冕奥运男子100米蛙泳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之后,北岛康介在本周四又轻松夺得200米蛙泳的金牌,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位同时在这两个项目上卫冕成功的选手。不过,这次他2分07秒64的成绩虽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但还是比自己在今年6月创造的世界纪录慢了0.13秒。

  赛后北岛也承认,没能打破世界纪录让自己谈到有些遗憾:"最后50米我游得比自己预期的要慢。我本打算游出自己的最好成绩。我的比赛是今天早上的第一场比赛,虽然我感觉不错,但如果比赛能晚一点,我可能会打破世界纪录。"与此同时,北岛兴奋不起来的原因可能还有一个,那就是老对手美国人汉森的缺席:后者在美国选拔赛上失手,只获得了奥运会100米蛙泳的参赛资格,而未能参加200米蛙泳比赛。这样一来,北岛在200米比赛中发现已经无人可供自己挑战,他也就只能挑战世界纪录了。

  不过无论如何,能够成为历史上首位赢得四枚奥运蛙泳金牌的运动员,北岛的此次北京之旅也可谓不虚此行了。他说,赢得比赛比游出个好时间重要:"感觉终于可以放松一下。我感谢每一个支持我的人。我很高兴我的北京奥运会如此成功。"最后他还开玩笑说:"坦白地说,我很庆幸菲尔普斯不是一位蛙泳专家。他是一位拥有完美技术的泳将,他拥有强壮的身体和坚韧的意志,以及一切成为伟大运动员的素质。不过他并不适合蛙泳比赛,我觉得他可能更是一位自由泳运动员。"(胡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