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年老二罗切特折服神童 自称挑战菲尔普斯乃幸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5:2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在拿到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金牌后,迈克尔-菲尔普斯获得了其个人在北京奥运会的第6枚金牌,距离打破美国人马克-斯皮茨保持的单届奥运会独揽7金的纪录仅有一步之遥。

《纽约时报》截屏图

  莱恩-罗切特是菲尔普斯个人混合泳赛事中的主要对手,15日上午罗切特先是参加了200米仰泳决赛,并击败美国队友阿隆-佩尔索尔获得其个人在北京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21分钟后他又站在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的泳道上,体力上受到影响的罗切特无法和强大的菲尔普斯叫板,最终获得一枚铜牌。

  菲尔普斯获得了个人第6枚金牌,在200米个人混合泳中,菲尔普斯克服了弱项蛙泳的劣势,并以1分54秒23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他领先第二名匈牙利人拉佐罗-切赫超过一个身长。“我想在前50米尽量获得领先优势,”菲尔普斯说,“而对于莱恩(罗切特)来说,连续参加比赛是很艰难的。”

  单天参加两场比赛对于菲尔普斯来说是小菜一碟,但罗切特的体力无法媲美菲尔普斯,“莱恩在休息20分钟后又参加混合泳,并且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这对他是不可思议的一天。”菲尔普斯说。

  200米仰泳被认为是最消耗腿部力量的赛事,津巴布韦的女子游泳名将柯斯蒂-考文垂分别参加过200米女子混合泳和200米仰泳,她认为罗切特单天双赛是“疯狂之举”。但显然,罗切特最大的挑战乃是菲尔普斯。自从2002年开始,菲尔普斯从未让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落到其他运动员手中。在菲尔普斯来到北京以前,他就保持了7个单项赛事的世界纪录。

  当菲尔普斯向着打破斯皮茨单届奥运会7金纪录前行时,另一位美国选手佩尔索尔也追平了一项纪录。佩尔索尔获得了本届奥运会100米仰泳金牌,这让他成为1972年罗兰-马特赫斯以后第一位在男子100米仰泳卫冕成功的选手。

  菲尔普斯和佩尔索尔在他们各自领域的统治地位,犹如“老虎”伍兹对高尔夫球坛的统治。当罗切特在400米个人混合泳遭遇菲尔普斯时,罗切特游出了最好的状态,但他仍然无法撼动菲尔普斯的金牌。罗切特常被用来比作高尔夫球手菲尔-米奇尔森,二者均是伟大的运动员,但却生不逢时,只能甘居老二。不过罗切特对此却有自己的看法:“如果没有菲尔普斯,我想我也不会如现在这样好。”

  (木瓜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