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皮茨称现在是菲尔普斯时代 同为天才性格却相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5:4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据美国知名媒体ABC报道,当迈克尔-菲尔普斯在200米混合泳中摘得自己本届奥运会的第六块金牌时,已经没有人怀疑他将要打破由前辈马克-斯皮茨保持的单届奥运会独揽7枚金牌的纪录。现在,甚至连斯皮茨本人都发言力挺这位少年英雄。

ABC截屏图

  “现在是其他人(指菲尔普斯)的时代了,”斯皮茨在谈到菲尔普斯时这样自我打趣,“不过,只有一个人能理解他走过的路,那个人就是我。”

  36年前,斯皮茨在慕尼黑奥运会上单人狂揽7金,这是截止到目前单人单届奥运会所取得金牌的最大数目。36年过去了,这个纪录甚至没有被人接近过——直到23岁的菲尔普斯出现,开赛5天内夺得5枚金牌(现在已经是6枚),他正在朝着斯皮茨的纪录不断前进。事实上,菲尔普斯早已成为获得奥运会金牌最多的人了,现在,他已经拥有12枚奥运会金牌,是当之无愧的奥运历史第一人。

  不过,斯皮茨和菲尔普斯虽然同属泳池里不世出的天才人物,但是他们却依然有很大不同。菲尔普斯深受队友的爱戴,本周他们刚刚表示,尽管他们帮助菲尔普斯夺得了接力游泳比赛的金牌,但是菲尔普斯不需要向他们道谢;而斯皮茨的队友则表示,斯皮茨是一个非常傲慢而好胜心很强的人。

  继承前辈的优点,舍弃前辈的缺陷,这样的菲尔普斯怎能不夺冠?

  (咕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