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变身反兴奋剂志愿者 坦言与禁药无联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6:3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 美国游泳巨星菲尔普斯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令人震惊,他获得了自己所有参赛项目的金牌并且同时打破了这些项目的世界纪录。在谈到禁药这个敏感话题的时候,菲尔普斯表示自己绝对不会和禁药有任何的关联。

  菲尔普斯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令人震惊,今天他夺得了个人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六枚金牌,从而使自己在奥运会上获得金牌数目增加到了12枚。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菲尔普斯便让震惊世界,一人就狂得六枚金牌,无人能敌。而现在菲尔普斯只要能够再获得两枚金牌就能能够打破前辈马克-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创造的单界奥运会获得个人金牌的纪录,书写自己的一段传奇。

  但是在历届的奥运会上,美国代表团的个别运动员都会和禁药联系在一起,其中不乏世界级明星,其中就包括前奥运会女子百米冠军琼斯,前世界男子100米纪录保持者加特林,环法自行车冠军得主兰迪斯,他们都曾在自己的项目上取得了辉煌的成绩,所以面对菲尔普斯的恐怖表现,人们产生了少许怀疑。

  “任何人都可以表示他自己的想法,但是我自己知道我和禁药没有任何的联系,”菲尔普斯在今天夺得自己第六枚北京奥运会金牌之后表示。菲尔普斯同时还表示自己不会和兴奋剂有任何的联系,并且坚信可以证明给人们。“我是信任工程中的一名运动员,在那儿我特意的接受了很多检测以此来证明自己,”菲尔普斯说:“人们可以问任何他们想知道的问题,但是我在游泳项目上所取得的成是无法改变的事实,那是我依靠自己的实力获得的。”菲尔普斯作为一名美国奥运代表团的成员已经加入了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创立的美国运动员信任工程,成为了其中的一名志愿者。

  国际奥委会发言人在记者招待会表示:“为了保证奥运会的公平性,任何一位运动员在进行比赛前都将接受药检,不考虑此前他们什么时候接受药检。”

  (大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