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蒂芬闭上眼睛卷土重来 为德游泳队赢得首枚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6:4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北京时间8月15日,德国泳将斯蒂芬(Britta Steffen)在女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夺冠,这也是德国游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首枚奖牌。

  斯蒂芬早在16岁时就参加了悉尼奥运会,并和队友一起获得了800米自由泳接力赛的铜牌。但在雅典奥运会上她的最好成绩只是获得了400米自由泳接力赛的第四名。雅典奥运会后,斯蒂芬曾退役一年。2005年8月,斯蒂芬重回泳坛并获得了50米和100米自由泳德国冠军。在2006年欧洲锦标赛上,斯蒂芬一人夺得四枚金牌,一枚银牌,并打破三项世界记录。

  在获得金牌后,斯蒂芬表示:“我的教练告诉我别的运动员会游得很快,所以在比赛中,我闭上了眼睛,不想受到她们的影响,事实证明这个方法不错。”

  虽然目前斯蒂芬仍然在接受一名体育心理医生的治疗,但她表示:“我过得很开心。我在柏林的环境很好,而且我还在德国最棒的一个游泳池训练。”

  面对对手——来自澳大利亚的特里克特,斯蒂芬表示:“我很高兴能和她一起比赛,因为她和我太不一样了。她开始游得比较快,而我要比她游得平缓。虽然她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但她却只获得了第二名。这就是体育的魅力所在。”斯蒂芬还将在周五参加50米自由泳的预赛。(董丹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