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夺冠 菲尔普斯八金梦仅剩两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7:24   北京晚报

  在昨天缺席了水立方的冠军领奖台和破纪录榜一天后,泳坛神人菲尔普斯今天上午10时51分又回来了,一出手他又打破了自己保持的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世界纪录,夺得金牌,朝着他的8金梦跨出重要的一步。

  经过一天的充分休息后,菲尔普斯今天状态不错。出发反应时间0.70秒,已经比前天他一天参加两项决赛时稍微快了一些。第一种泳姿是蝶泳,这是菲尔普斯的专长。入水后他就游在了所有选手的前面以24秒59率先转换泳姿。这时候菲尔普斯还没有拉开与身旁泳道队友拉克特的差距,按道理转换泳姿后,仰泳应该是拉克特的强项。但是也许是不到20分钟前他刚刚参加男子200米仰泳决赛并夺得金牌,刷新世界纪录。他明显有些力不从心,不仅差距被菲尔普斯进一步拉开,而且第二的位置也被菲尔普斯另一侧的匈牙利选手夺走。

  53秒40!菲尔普斯开始游蛙泳的时候,他已经在泳池中甩开了所有人大半个身子。150米转身后,他甚至已经甩开了游在第二名的匈牙利选手一个身子。1分54秒23,菲尔普斯再次打破了自己保持的该项目世界纪录。当他的成绩跳跃在现场大屏幕上的时候,现场立即响起了掌声和欢呼声。

  开赛以来,菲尔普斯用超强的表现让怀疑他能否完成8金目标的人都鸦雀无声。而今他又用行动证明着,夺金完全可以和破纪录同步进行。

  本报记者 李远飞 陈赢 J131 J080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