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 哈克特破纪录张琳孙杨晋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21:33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15日讯 男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今晚在水立方举行,澳大利亚名将格兰特·哈克特以14分38秒92的成绩排在了第一,并打破了这个项目的奥运会纪录。中国选手张琳以预赛第四的成绩顺利晋级决赛,成绩是14分45秒84。

  今天的预赛中,哈克特一直处于前列,50米第一次转身他就游出了26秒72排在前列。但哈克特并非轻松,加拿大的小将瑞安-科克伦也在本场比赛中给老将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在600米时,科克伦游出了5分48秒95,就已经超过了哈克特。但最终,年轻的科克伦还是比哈克特慢了1秒92,以14分40秒84的成绩位列预赛第二顺利晋级。哈克特以14分38秒92的成绩排在了第一,并打破了之前由他自己创造的奥运会纪录。

  中国选手张琳排在最后一组出场,最终他以14分45秒84的成绩排在了预赛第四位晋级决赛。张琳在10日举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为中国游泳队获得了本届奥运的第一枚奖牌,同时也是中国男子游泳历史上的第一枚奥运奖牌。另一位中国小将孙杨也以预赛第7的成绩晋级决赛,他的成绩是14分48秒39。这样,中国将有两位选手参加1500米自由泳的决赛。

  俄罗斯选手尤里-普里卢科夫位列第三,成绩是14分41秒13。美国名将拉森·詹森获得第八,搭上了决赛的末班车,他的成绩是14分49秒53。

  澳大利亚名将格兰特-哈克特曾获得过1500米自由泳项目的2000年和2004年两届奥运冠军。同时也是这个项目2005年的世锦赛冠军。但是在2007年的世锦赛上,哈克特却只获得了第7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