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克特游出1500史上第二成绩:这只是决赛的铺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22:3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澳大利亚选手哈克特在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中游出了历史第二好成绩,他很有可能成为第一位连续三届奥运会都在同一项目获得金牌的选手。

  这位28岁的运动员是悉尼和雅典奥运这一项目的冠军。今天预赛他的成绩为14分38秒92,创下了奥运会纪录,仅比他创立已七年的世界纪录14分34秒56慢4.36秒。稍早的预赛中,加拿大选手莱恩-科瑞恩以14分40秒84创下新的奥运会纪录,但哈克特迅速就将这一纪录改写。

  哈克特控制着比赛节奏,在中途击退了来自中国选手张琳的挑战,最终轻松获胜。赛后哈克特表示:“我必须出线。今晚我游得不错,游出了一个好成绩,这只是决赛的铺垫而已。我对最终的成绩感到吃惊,原本我想我将比世界纪录慢7秒左右。”哈克特已拥有6枚奥运奖牌,其中3枚为金牌。

  俄罗斯选手、世锦赛银牌得主普里卢科夫以14分41秒13的成绩名列预赛第三,这一成绩打破了欧洲纪录。张琳排名第四,成绩为14分45秒84。来自威尔士的运动员戴维斯位居第五。预赛排名前12位选手的成绩全部进入了15分。

  戴维斯赛后表示:“这简直令人难以置信。这是一项很艰难的任务。决赛将更加困难,许多选手都想获得决赛的胜利。”预赛排名第六的是突尼斯人梅诺里,赛后他指出:“比赛完全依靠意志品质,痛苦得就像呆在地狱一样。我们将看看每个人在决赛中能否挺住。”(潘毅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