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追击百年纪录 最担心100米蝶泳半决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4: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菲尔普斯:追击百年纪录 最担心100米蝶泳半决赛

  美田径选手尤里在1900年~1908年创下一人夺得8枚个人项目奥运金牌纪录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 (特派记者 周婉琪) 今天,菲尔普斯卷土重来,“水立方”果然又再次刮起美国风暴,在今天上午结束的北京奥运会的4项游泳决赛中,美国队揽得3枚金牌,刷新了3项世界纪录。

  明天有望打破尘封100年的纪录

  焦点自然还是菲尔普斯,他以1分54秒23的新世界纪录成绩赢得男子200米混合泳的金牌,这是他北京奥运会第6枚金牌,追平了他雅典奥运会的夺金纪录,而且6块金牌都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这样,菲尔普斯不仅将奥运会个人金牌纪录增添到12枚,而且这也是他第8枚个人项目的奥运金牌,从而追平了美国田径选手尤里在1900年~1908年创下的一人夺得8枚个人项目奥运金牌纪录。

  菲尔普斯在赛后说:“第7和第8个参赛项目将是最重要的两场比赛,我必须在感情上和体能上都做好充足的准备。”是的,美国游泳神童在北京奥运会上最重要的战斗将从明天开始,只要他获得男子100米蝶泳的金牌(菲尔普斯在今天进行的半决赛中以第2名的成绩闯进决赛),他将打破尘封了整整100年、刚好一个世纪的奥运会个人项目金牌纪录,同时也追平前辈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创造的单届奥运会7枚金牌的纪录。

  最担心100米蝶泳半决赛

  有意思的是,菲尔普斯今天最担心的果然不是男子200米混合泳的决赛,而是男子100米蝶泳的半决赛,因为这场半决赛是在200米混合泳决赛的颁奖仪式后即刻进行,实际上,当菲尔普斯挂上金牌,绕场一周后,他仅仅有2分钟的时间去准备参赛,赶快去换衣服,最终,他是完全没有做任何热身就再次出场。菲尔普斯的教练鲍勃可能比自己的运动员更紧张,他说:“我只是担心他能不能取得决赛的资格。”

  而菲尔普斯在赛后说:“颁奖时,我的脑子里唯一想的就是即将开始的半决赛,我必须游出好成绩,争取在决赛中获得中间的道次,以便在明天的决赛赢得获取金牌的有利条件,而且在100米蝶泳的训练中,我前50米游得不够快,这样就容易吃浪,因此我得努力。”

  显然,菲尔普斯最终还是完成了他的任务,然后当然就是休息和恢复了,而神童对自己的教练倒是充满信心,他说:“我不仅要有良好的速度出发,还要有足够的耐力冲刺,我庆幸的是我的教练清楚我应该做什么,制定了计划,每样训练都是有它的理由的,我会准备好一切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