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称她为"妈妈" 41岁托雷斯竞逐50米自由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7:11   解放日报
菲尔普斯称她为

  游泳运动员应该在几岁退役比较合适?25岁?30岁?看看美国人托雷斯吧。

  女子50米自由泳预赛,托雷斯以24秒58的成绩,在参赛的93名选手中排在第三位,轻松进入明天的半决赛。今年,托雷斯41岁。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是17岁的托雷斯第一次代表美国队出战,此后她参加了4届奥运会,一共拿到了4金1银4铜。这还不算惊人的,最不可思议的是她曾退役过3次。第一次退役3年后复出,第二次退役7年后复出。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她第三次宣布退役,但在2006年,时隔6年,她又宣布复出。那一年,她39岁,刚刚生下女儿泰莎不久。当时她问医生多久能恢复训练,医生的回答是“6个月”。但她回答:“不行,3个月后我就要参加比赛。”3个月后,托雷斯在斯坦福大师赛上创造了女子50米自由泳新的美国纪录。

  “我很高兴,我毕竟还是到北京来了,而且今天预赛游得还不错。”托雷斯在混合区里笑着对记者说。她这次来北京奥运会,完全是靠自己的成绩———在全美奥运游泳选拔赛上,她以41岁的“高龄”,在女子50米自由泳中游出了24秒25的成绩并夺冠,又一次打破了美国纪录!

  根据美国的一份商业统计数据显示,在美国游泳队,商业价值排第一的自然是菲尔普斯,而排在第二位的,就是被菲尔普斯亲昵地称为“妈妈”的托雷斯。后天晚上的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这位41岁的妈妈必将吸引全世界的目光!

  (本报北京8月15日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