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体:朴泰桓对手并非菲尔普斯 张琳是最大威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9:10   新浪体育

  朴泰桓于本月10日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上获得金牌以后,在12日进行的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列菲尔普斯之后排在第二位。因此,韩国国内媒体报道说,将来朴泰桓会成为菲尔普斯的最大竞争对手。但是《朝鲜日报》的记者池海范也提醒韩国国民,朴泰桓真正的对手并非是美国游泳神童菲尔普斯而是中国运动员张琳。文章如下:

  朴泰桓自己表示,希望4年后在200米项目上再次与菲尔普斯一决高低。

  因此,即使本届奥运会结束,今后在国际游泳大赛和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朴泰桓和菲尔普斯的较量也必将备受世界媒体的极大关注。

  但在他们俩的对决中,还有一个人绝不能忽视。

  他就是中国的张琳。张琳在400米决赛中获得第二名,仅落后于朴泰桓。在举行颁奖仪式时,他的脸始终阴沉,表情也很复杂。

  尽管我们陶醉于朴泰桓的金牌,没太注意张琳,但如果考虑之前中国游泳界对张琳倾注的努力,并不能忽视他的存在。

  首先,从年龄上看,菲尔普斯今年23岁,4年后举行伦敦奥运会时他将是27岁,对游泳运动员来讲,已属于“老将”。而张琳今年21岁,4年后是25岁,今年19岁的朴泰桓届时将达到23岁。比起菲尔普斯,张琳成为朴泰桓竞争对手的可能性更大。

  但重要的并不是年龄,而是中国政府对张琳倾注的努力。

  在朴泰桓崭露头角之前,亚洲游泳界的中长距离霸主是张琳。而在多哈亚运会上,张琳在200米、400米和1500米三个项目上均负于朴泰桓后,中国游泳界进入了紧急状态。中国男子游泳队从那时起寻求了对策。当时,国家拨给中国男子游泳队的预算只有100万元人民币(约1.5亿韩元)。男子游泳队认为吴鹏很难逾越菲尔普斯这道墙,因此决定将有限的预算集中用在张琳身上。

  从而选择的措施是将张琳送到澳大利亚练游泳。在张琳身上倾注了男队预算的一半,并从去年11月开始,张琳与教练陈映红前往澳大利亚进行了为期8周的“地狱训练”。

  为张琳聘请的教练是培养奥运会金牌得主哈克特的丹尼斯。

  结果,在今年2月举行的“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上,张琳在400米赛场上取得了3分46秒几的好成绩,将自己之前的纪录整整缩短了4秒。随后在4月初以3分45秒几的成绩再次刷新了中国国内纪录。

  据中国门户网站“新浪网”报道,看到成绩得到提高的中国男子游泳队再次把张琳送到澳大利亚进行了3个月的训练。

  在这种背景下,中国游泳队认为张琳可以超过朴泰桓。

  本月10日,在剩下最后50米时,张琳先后超过4人紧追朴泰桓,但最终没能染指金牌。站在领奖台上的张琳的表情不明朗正是由于这一原因。

  那么,中国游泳队会抛弃张琳这张牌吗?

  只要不出现能超过张琳的新人运动员,这种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反而会给短时间内大大缩短纪录的张琳提供更具科学性的训练机会,并认真分析朴泰桓的泳姿,要超过朴泰桓。

  在即将到来的国际大赛和亚运会以及伦敦奥运会上,张琳对朴泰桓的挑战会更加猛烈。

  谁也不能排除张琳超过朴泰桓和菲尔普斯的可能性。

  记者希望不要出现韩国游泳队只顾追赶菲尔普斯,疏忽张琳而被其赶超的一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