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水立方疯狂破纪录 “飞鱼热”席卷全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0:09   体坛周报

  记者楼坚发自水立方

  北京奥运会,也是属于菲尔普斯的奥运会。随着他在出场的前6项比赛中6夺冠军、6破世界纪录,全球的“飞鱼热”正在疯狂升温。

  8月15日在夺取本届第6金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专门提出一个问题:“你知道你的明星卡正在飞速涨价吗?”菲尔普斯笑了:“这很好啊,有些人做了很好的生意。”

  当天新闻报道说,奥运会开幕前只价值25美元的2004版菲尔普斯签名明星卡,14日已飚升到500美元高价。市场行情专家甚至警告说:如果菲尔普斯最终打破斯皮茨的纪录夺取八金,那明星卡的价格可能还会继续飚升到750到1000美元。就算是没有签名的普通卡,也已从原来的2.5美元一下涨到20美元。

  与此同时,NBC网站上视频下载的前5位中,只有一个视频集锦和菲尔普斯无关(开幕式),其余4个全部是菲尔普斯的事。最受欢迎的4×100米自由泳接力,已经引来200万的点击下载。NBC网站上视频点播的500万个请求中,有40%都是有关这次充满戏剧性的接力的。

  NBC网站上菲尔普斯的档案则被点击了370万次,远超其他美国奥运明星。女子体操运动员萨克拉莫内和肖恩·约翰逊最为接近,也不过是140万次的点击量。甚至有关NBC是否应该在美国西海岸直播菲尔普斯最后一役(目前计划是录播)的争论,也成为论坛热门话题。

  菲尔普斯的赞助金额也肯定将大幅上涨。目前,他除了和Speedo公司的100万美元赌注外,赞助金额只在每年500万美元左右。但路透社采访的品牌专家波特努瓦估计,奥运会后短期内这一数字将上涨到3000万美元,“他是个价值10亿美金的家伙,他余生都不需要再找工作了,可以靠这次壮举活个50年不成问题。”

  甚至国际奥运会主席罗格也加入了菲尔普斯“粉丝团”。他14日表示:“奥运会需要超级巨星,努尔米,杰西·欧文斯,卡尔·刘易斯,现在又有了迈克尔·菲利普斯。他是奥运会的偶像,吸引了大众对奥运会的注意力,他是一名伟大的运动员。”

  既然“飞鱼热”已经成为一种像“披头士热”、“贝克汉姆热”和“鲁尼热”这样的追星文化,对于菲尔普斯的生活细节也有空前的媒体关注。比如,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有女记者询问菲尔普斯IPod里面放的究竟是什么歌。飞鱼尴尬地笑笑:“我都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我只是戴上耳机听听而已。”这就是菲尔普斯,奥林匹克王者,在生活中就是个大男孩,在泳池边他会引来全球关注,离开泳池又像邻居家小孩那样平常。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