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8个秘密:习惯戴2顶泳帽 ipod里主打RAP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0:30   东方早报

  《洛杉矶时报》KIVEN

  昨日,水立方再次奏响美国国歌,菲尔普斯揽下个人第六金——以破世界纪录的1分54秒23勇夺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屡创奇迹的菲尔普斯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在巴尔迪摩长大;儿时患多动症;由母亲独自抚养成人……有关“美国飞鱼”的成长经历,给人听过百遍的感觉,不过有些事,或许就连菲尔普斯的铁杆,也从未耳闻。

  ◇习惯戴两顶泳帽

  某种意义上,这样的举动可能更多是出于一种心理暗示。菲尔普斯认为两顶泳帽可以让头部尽可能减少在水中受到的阻力。

  ◇最好的朋友是陪练

  众所周知,菲尔普斯和洛赫特是好朋友,不过作为竞争对手,这两位泳坛健将间的话题,却永远不会涉及到游泳。其实,菲尔普斯真正的心腹知己,是自己近两年在密歇根的陪练埃里克·文特。在菲尔普斯运动生涯中最困难的时期,室友文特曾给予他相当大的帮助。◇不同项目穿不同泳装

  在自由泳项目中,Speedo LZR Racer泳衣是菲尔普斯的不二选择;在蝶泳比赛中,菲尔普斯通常只会穿LZR Racer泳裤。

  ◇自己的报道靠师傅收集

  菲尔普斯从不关心有关自己的报道,不过他的教练鲍曼恰恰相反。任何与弟子有关的消息,他从不错过。

  ◇ipod里主打RAP

  最近一周,来自新奥尔良的饶舌歌手韦恩成了菲尔普斯的最爱。Ross、Jeezy当然还有Jay Z,都是菲尔普斯热追的偶像。但菲尔普斯偶尔也会尝试古典音乐。

  ◇狂热的电子游戏迷

  菲尔普斯常玩橄榄球游戏,最近,任天堂Wii成了他的新宠。鲍曼曾表示,菲尔普斯对电子游戏非常狂热。

  ◇靠击水次数判断距离

  200米蝶泳比赛中,菲尔普斯的泳镜进水,视力受到严重影响。在这种情况下,菲尔普斯竟然依靠自己击水的次数来计算泳池壁与自己的距离。

  ◇开着电视机入睡

  对于大部分时间在世界各地宾馆内度过的菲尔普斯来说,ESPN和探索频道传来的熟悉声音会让远离家乡的他感觉更舒适。

  韩海沫编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