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金王”齐向菲尔普斯祝贺:让出纪录我无怨无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0:4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王薇 杨晴川)3名曾获9块奥运金牌的运动员15日分别向美国游泳健将菲尔普斯表示祝贺,期待他能够创下新的奥运金牌纪录。

    视频-菲尔普斯第七金触壁瞬间 吴鹏难掩钦慕之情

    视频-男子百米蝶泳决赛 菲尔普斯0.01秒险胜夺金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的美国田径明星刘易斯当天在接受该电视台电话采访时说,在上个世纪,他获得了9块奥运金牌,而到了新世纪,菲尔普斯“正在起飞”,成为奥林匹克运动领军人物之一。他为此向菲尔普斯表示祝贺。

  美国泳坛传奇人物施皮茨曾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一举拿下7块金牌。他15日也在电话采访中说,自从菲尔普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取6枚金牌,他一直对此感到惊叹。

  如今,菲尔普斯已经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7块金牌,并有望于本周末再摘一金,这样就会打破施皮茨保持36年的在一次奥运会上获得金牌数量最多的纪录。对此,施皮茨说,他不会对失去这一纪录感到不舍,如果菲尔普斯回国后举行庆祝活动,他会第一个到场。

  苏联时期女体操运动员拉特尼娜曾在其运动生涯获得18块奥运奖牌,迄今仍保持着奥运奖牌最多的纪录。她15日致信给菲尔普斯说,她会“无怨无悔地”让出这一纪录,分享这一“竞技带来的愉悦”。

  菲尔普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6金2铜,如果他能如愿在北京奥运会上摘得8金,其奥运奖牌总数将达16块,距离拉特尼娜的纪录仅差两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