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不为人知的秘密:玩电游受伤 开电视睡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0:55   新浪体育

  你觉得自己对菲尔普斯非常了解吗?看看下面这些通常不为人知趣事吧。

  当全世界都在报道像迈克尔·菲尔普斯这样一个人物的时候,人们往往会得到很多重复的信息。如果到目前为止你一直在关注奥运会,那么你很可能已经掌握了一些基本知识。菲尔普斯在巴尔的摩附近长大,孩童时期的他,是一个注意力缺乏多动症患者。从很大程度上说,他由母亲德比,一位中学校长,一手抚养长大。到这里,你可能会觉得,到现在为止,这些东西你已经听过数百遍了。但我要说的是,上述这些情况并不是你能了解到的所有关于菲尔普斯的信息。实际上,下面这些趣事你可能从来没有听说过:

  1,他戴两顶游泳帽:事实上,很多游泳运动员都是这么做的,这可能更多的是出于心理方面的原因。他们这么做的目的是要让头部尽可能光滑,以便提高在水里运行的速度。当比赛的成绩要由毫秒区分的时候,游泳运动员会想尽一切办法获得优势。戴两顶游泳帽主要是让运动员在心理上感觉更把稳一些。

  2,他最亲密的朋友是埃里克·文德特,而不是瑞安·罗切特:菲尔普斯和罗切特是朋友——他们对音乐、女人和生活有着共同的兴趣——但他们从来不谈论游泳。他们之间的竞争太激烈。而文德特在过去两年里一直和菲尔普斯在密歇根一起训练,他是菲尔普斯最亲近的人之一。在过去一年里,菲尔普斯训练成绩不稳定,而且还遭遇了手腕骨折,正是文德特的支持和鼓励帮助他度过了如此艰难的时刻。不仅如此,在大多数游泳比赛期间,他们俩都是室友。

  3,他在不同的比赛项目里穿不同的泳衣:当你观看菲尔普斯参加自由泳比赛时,他身上穿的通常是像Speedo LZR Racer这样的连体泳衣;而当他参加蝶泳比赛时,他只穿LZR Racer泳裤,因为蝶泳需要很多肩部动作,上身赤裸会让他感觉更好。当他结束接力赛的比赛之后,你会看到他很快拉开泳衣的拉链,把泳衣从肩部扯下来,直到腰部。这不是在炫耀什么,而是因为泳衣太紧了,大部分的游泳运动员在这个时候都会拉开泳衣的。

  4,他几乎从来不看关于他自己的报道:从很久以前开始,菲尔普斯就不看那些关于他自己的报道了。与之相反的是,他的教练鲍勃·鲍曼关注所有关于菲尔普斯的消息。“我是一个Google癖”,鲍曼说。

  5,他的iPod里不全是hip-hop音乐:菲尔普斯这个周在听里尔·韦恩的音乐,后者是一位来自新奥尔良的说唱歌手。同时,菲尔普斯还是里克·罗斯、杨·泽西等艺术家的追随者,当然了,他还很喜欢听Jay-Z的作品。不过,有时候他也会听一些电子音乐调剂一下。

  6,他花很多时间玩电子游戏:他经常玩Madden橄榄球游戏,有时候也会玩Halo。有一个星期,他一有时间就在任天堂Wii游戏机上玩泰格·伍兹世界高尔夫球巡回赛游戏,以至于他去参加游泳训练时胳膊都是疼的。鲍曼知道以后,对菲尔普斯厉声说,如果再发生这种事情的话,他就把游戏机没收。

  7,他知道从游泳池的一端游到另一端需要做多少下动作:本周三上午,当参加200米蝶泳比赛的菲尔普斯的护目镜里充满了水的时候,他没有慌乱,尽管他只能看清眼前几米远的地方,因为,他很清楚到达游泳池壁还需要多少下动作,他在自己的脑子里一直数着呢。

  8,他会在电视开着的时候睡着:如果你生活中的半数时间都是在世界各地的酒店里度过,那么ESPN和“发现频道”那些熟悉的声音可能会是你的催眠曲。(KKGonzalez)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