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神童成就惊天大逆转 神奇长臂延续八金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1:2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在“水立方”进行的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开始了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美国“神童”迈克尔-菲尔普斯以50秒58的成绩再次夺冠,获得了个人本届奥运会的第7枚金牌。遗憾的是,菲尔普斯这次没能打破世界纪录,不过他还是创造了奥运会新纪录。现在,距离8金梦,“神童”仅有一步之遥。

  赛后,美国媒体争相报道了菲尔普斯获得北京奥运会第7金这一壮举:

  NBC:菲尔普斯进入斯皮茨7金天堂

NBC截屏图

  向马克-斯皮茨进发!

  菲尔普斯终于赢得了自己在北京会上的第7枚金牌,在男子100米蝶泳比赛里,菲尔普斯以0.01秒的优势险胜米尔兰德-查维奇,获得金牌。

  在1972年的慕尼黑奥运会上,斯皮茨创造了个人7枚金牌的纪录。如今,这个纪录终于被菲尔普斯追平,而后者在本周日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里,还有望打破这一纪录。

  事实上,男子100米蝶泳并不是菲尔普斯的强项,查维奇在这个项目上的实力非常强,他也差一点就破坏了菲尔普斯的8金梦。菲尔普斯表示,正是查维奇在赛前的热情鼓励,让他有了赢得比赛的动力。

  “赛前,他对我说,如果你赢得这场比赛,那么对你个人和整个游泳运动都是意义非凡的,”菲尔普斯说道。“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我没有想到这场比赛会如此激烈。我很幸运,因为是我的手先触到了池壁。”

  菲尔普斯表示,追上斯皮茨是他长久以来的梦想。

  “在我的梦里,我总是在追赶他,”菲尔普斯说道。“我认为我这次做得很棒。”

  CBS:神奇竞速

CBS截屏图

  随着在周六取得的胜利,菲尔普斯在奥运会历史上画上了浓重的一笔,在冲刺当中,菲尔普斯穷追不舍,他的长臂最终帮助他第一触碰到池壁,赢得了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7枚金牌。

  在男子100米蝶泳的比赛里,菲尔普斯以0.01秒的优势险胜查维奇,他50秒58的成绩也打破了奥运会纪录。但是,菲尔普斯没能延续自己每次出战必破世界纪录的传奇。

  现在,这位23岁的游泳“神童”和1972年的斯皮茨一样,已经在单届奥运会上拿到了7枚金牌。

  周日,菲尔普斯将迎来自己北京奥运会上的最后一个项目,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目前,菲尔普斯极有可能再度夺魁,用8枚金牌打破斯皮茨的纪录。

  今日美国:菲尔普斯100米蝶泳夺冠 追平斯皮茨金牌纪录

《今日美国》截屏图

  菲尔普斯用一次令人难以置信的绝地反击,在男子100米蝶泳决赛里完成惊天大逆转,让自己的8金梦得以延续。

  随着第7枚金牌到手,菲尔普斯追平了斯皮茨1972年创造的单届奥运会获得7金的纪录。距离打破这个纪录,菲尔普斯仅有一枚金牌之差。

  在这场紧张的比赛里,菲尔普斯以0.01秒的优势险胜米尔兰德-查维奇,50秒58的成绩打破了奥运会纪录。

  “当我看到50秒58和50秒59两个数字时,我忍不住笑了。”菲尔普斯说道。

  遗憾的是,这是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首次未能在比赛里打破世界纪录。本周日,菲尔普斯将迎来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最后一个项目,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

  (一分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