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蒂芬终德国游泳正名 自曝几乎是闭着眼睛游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1:26   东方体育日报

  德国游泳队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把。在度过了噩梦般的开局之后,他们终于为德国代表团赢得了一块宝贵的金牌,而这块金牌正是来自于举国人民的期待、头号游泳明星布丽塔·斯蒂芬。一块心结终于打开了,一个美梦也终于成为了现实。这是1992年以来德国游泳运动员在奥运赛场上赢得的第一块金牌,甚至被称为“金色飞鱼”的游泳名将范阿尔姆希克都没能做到这一点,现在斯蒂芬做到了。“一个游泳奇迹诞生了。”《图片报》感叹道。不是德国人谦虚,而是他们压抑地实在太久了。

  作为欧洲冠军和曾经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斯蒂芬有着足够的实力去赢取金牌,而且也许不止一块,但糟糕的开局以及对于金牌的期待所造成的巨大压力成了她难以承受之重。女子4×100自由泳原本是斯蒂芬志在必得的一块金牌,但最终她们没能游进前三。之后,失败就像传染病一样在德国游泳队蔓延开了,直到现在才终于画上句号。在过去的五天里,失败、甚至是耻辱的阴影始终笼罩在德国游泳队的头上,首当其冲的就是斯蒂芬,范阿尔姆希克也在德国国内撰文对德国游泳队提出严厉的批评。因此不难想象,这块金牌给斯蒂芬以及德国代表团带来怎样的激励。

  “太爽了。”没人比斯蒂芬更能体会这块金牌的分量。“我曾对自己说,我已经拥有了世界纪录,奥运冠军不要也罢,但现在我成了奥运冠军。简直像做梦一般。”这块金牌来得太艰难了,比赛所带来的感受尤为突出。前半程斯蒂芬的表现一般,甚至是最后一个游完的,但后半程她越游越快,并且在最后一刻才超越原先一直领先的澳大利亚运动员。“我几乎都是闭着眼睛游的,因为我只想按照自己的节奏来比赛。”斯蒂芬赛后如此总结:“说老实话,比赛之前我就没有任何压力了。那么多人都打破了世界纪录,我不用想那么多,只需要游出自己的速度就行。”

  没有压力是斯蒂芬获胜的最重要因素。随队的心理医生功不可没,而来自男友和范阿尔姆希克的鼓励则带来了更大的帮助。“我相信她,因为她的坚强是超过所有人想象的。”同样是游泳运动员出身的男友文策尔在最关键的时候给斯蒂芬带来了鼓励。比赛前一天,他特地从德国赶往北京来给女友加油,和他一起来的还有范阿尔姆希克。比赛结束之后,斯蒂芬在与两人拥抱的时候终于忍不住泪如雨下,她太需要发泄一下了。不过,对于之前所承受的巨大压力,胜利后的斯蒂芬也表现出了释然和大度:“我感觉很骄傲,幸福,解脱,轻松。之前的压力实在是太大了,但这也是一种幸福的压力。”

  “妈妈,爸爸,我终于赢了。”比赛之后,斯蒂芬在第一时间给柏林的家人去了电话。这是她天性的一面,而斯蒂芬在赛后的第一感觉里还有另一种情绪,那就是:我终于证明了自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