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届奥运七奖牌来自一人 她就是津巴布韦“国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1:29   新浪体育
两届奥运七奖牌来自一人 她就是津巴布韦“国宝”
考文垂

  北京时间8月16日,津巴布韦游泳名将考文垂在连续获得三枚银牌之后,终于收获了一枚金镶玉金牌。在女子200米仰泳项目上,考文垂以2分05秒24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成功夺冠,也为津巴布韦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

   视频-女子200米仰泳颁奖礼 考文垂摘金破世界纪录

   视频-女子200米仰泳决赛 考文垂夺金破纪录终圆梦

  在前几日的比赛中,考文垂三度与金牌失之交臂,在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中,考文垂不敌澳大利亚名将赖斯,而在强项100仰泳中,美国选手考芙琳又再次压倒了考文垂。在今天的200米仰泳上,考文垂亟不可待地想要一解金牌荒,面对强劲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赫尔泽,考文垂豪不手软勇夺金牌,并且刷新了世界纪录。至此,考文垂在北京奥运会上已为津巴布韦获得了1金3银的辉煌战绩。

  早在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考文垂便一鸣惊人,获得了女子200米仰泳金牌、100米仰泳银牌和200米个人混合泳铜牌。考文垂所获得的三枚游泳奖牌,是津巴布韦在该届奥运会上的唯一收获,而200米仰泳上的那枚金牌,更是津巴布韦久违了24年的金牌,也是津巴布韦的首块奥运会个人金牌。此前,津巴布韦仅在1980年奥运会上获得了一枚曲棍球团体金牌。考文垂在雅典奥运会上的传奇表现,实现了不仅仅实现了津巴布韦的历史性突破,也为整个非洲带了荣誉,打破了“非洲人不会游泳”的宿命论。载誉归国后,考文垂还受到了津巴布韦总统亲自举行的庆功招待会,其“国宝”程度可见一斑。

  尽管考文垂的成绩离不开美国奥本大学的教育和培养,但这位出生成长于津巴布韦的非洲白人却对自己的国家有着深厚的感情,她曾多次将自己的成绩归功于自己的祖国,并且表示将一直代表津巴布韦参赛。而津巴布韦人更是对这位举国无双的泳坛天才怀抱着深刻的喜爱,自考文垂雅典一战成名后,不少津巴布韦人将自己的孩子取名为考文垂,表示对孩子的殷切期望,更显示出对这位国宝的崇敬与热爱。(流云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