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媒体:毫厘之差难阻王者之气 神童第7金来之不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1:3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008年8月16日上午,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在水立方继续进行。在率先进行的男子100米的蝶泳决赛上,美国选手迈克尔-菲尔普斯以50秒58的成绩力压队友伊恩-克罗克获得金牌,这也是他在本届奥运会收获的第7块金牌,追平前辈马克-斯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中创造的7金记录。这样的话,菲尔普斯在两届奥运会的金牌数量已经达到惊人的13枚。塞尔维亚选手麦洛拉德-查维奇以50.59秒获得银牌,澳大利亚选手安德鲁-劳特斯坦获得第3,克罗克获得第4名。赛后,澳大利亚媒体第一时间对此进行点评:

  《墨尔本时代报》:菲尔普斯追平斯皮茨纪录

《墨尔本时代报》截屏图

  奇迹差点就发生了。如果菲尔普斯稍微慢上百分之二秒,他的勇夺8金的梦想就将破灭,因为获得银牌的塞尔维亚选手查维奇仅仅比他多用了0.01秒!不过正是这0.01秒,让菲尔普斯继续笑傲群雄,拿下了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七金,追平了前辈斯皮茨的纪录。

  可以想像,在明天的比赛中菲尔普斯几乎肯定会打破斯皮茨的7金纪录,因为美国队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这个项目上的优势十分明显。

  澳大利亚ABC:菲尔普斯有惊无险追平斯皮茨纪录

澳大利亚ABC截屏图

  菲尔普斯赢得了男子100米蝶泳的金牌,这是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七金,同时也追平了前辈斯皮茨的单届奥运会夺金纪录。

  这枚金牌相较之前的6金可谓“来之不易”,因为菲尔普斯是后来居上,仅以0.01秒的优势击败了塞尔维亚选手查维奇。毫无疑问,这将是一场留名史册的著名胜利。

  《澳大利亚人报》:劳特斯坦获得第三 菲尔普斯在北京追平纪录

《澳大利亚人报》截屏图

  菲尔普斯今天又得到一枚金牌,现在,他已经追平了斯皮茨创造的,传说中单届奥运会狂揽7金的纪录。

  这次,菲尔普斯赢得比较险。他并没有再次打破世界纪录,100米蝶泳也是他相对较弱的一项,事实上,塞尔维亚选手查维奇几乎就可以打破菲尔普斯的垄断地位——他50秒59的成绩仅比菲尔普斯慢了0.01秒。澳大利亚选手劳特斯坦以个人最好成绩51秒12获得铜牌,赛后,他激动地表示:“我简直是在做梦……我站在世界的巅峰之上,我无法形容此刻的心情……”

  SBS:菲尔普斯摘下第七金 追平斯皮茨

SBS截屏图

  美国游泳传奇巨星菲尔普斯赢得了他在本届奥运会的第七金,也追平了斯皮茨的7金纪录。澳大利亚选手劳特斯坦游出了个人最好成绩51秒12,从而获得铜牌。塞尔维亚选手查维奇几乎击败了菲尔普斯——他在前50米一直领先,可惜在最后关头被菲尔普斯抢先触壁,结果不得不以0.01秒之差屈居亚军。

  (咕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