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体:菲尔普斯华丽夺取7金 神童重现1972年奇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2:1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008年8月16日上午,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在水立方继续进行。在率先进行的男子100米的蝶泳决赛上,美国选手迈克尔-菲尔普斯以50秒58的成绩力压队友伊恩-克罗克获得金牌,这也是他在本届奥运会收获的第7块金牌,追平前辈马克-斯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中创造的7金记录。这样的话,菲尔普斯在两届奥运会的金牌数量已经达到惊人的13枚。塞尔维亚选手麦洛拉德-查维奇以50.59秒获得银牌,澳大利亚选手安德鲁-劳特斯坦获得第3,克罗克获得第4名。赛后,英国媒体第一时间对此进行点评:

  《卫报》:菲尔普斯北京获得第七金

《卫报》截屏图

  现在,菲尔普斯与单人单届奥运会摘金纪录之间,仅剩一项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了。看过今天比赛的人,无疑都会相信菲尔普斯将会成功创造历史,因为看起来连命运之神都已经站在菲尔普斯这一边了。

  这是一场戏剧性的胜利,前50米菲尔普斯并不占优势,但是他在最后关头接连发力,最终提前百分之一秒触壁,将金牌从塞尔维亚人查维奇手中生生夺过。同时,这也是本届奥运会上,菲尔普斯第一次不用打破世界纪录就夺得金牌。

  BBC:菲尔普斯追平斯皮茨的七金纪录

BBC截屏图

  游泳巨星菲尔普斯终于追平了前辈斯皮茨在1972年创造的单届奥运会7金纪录。这个纪录保持到今天已经有36年的历史了,而菲尔普斯今年只有23岁。

  在刚刚进行的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菲尔普斯以0.01秒的优势击败塞尔维亚人查维奇,夺得金牌。只要明天他能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再添一金,那么他就将创造单人单届奥运会的摘金纪录。

  “我失语了,”菲尔普斯在惊险夺金后表示,“我不知道现在该说什么,我想,在最近这一周我的状态好极了。”

  SKYsports:菲尔普斯华丽第七金

SKYsports截屏图

  这是菲尔普斯在本届奥运会上赢地最险的一场。在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他正常比赛都落后于塞尔维亚人查维奇,不过他却在最后关头一举发力,抢先0.01秒触壁夺冠。

  美国人这次没有再打破世界纪录,不过却也追平了一项更伟大的纪录——由斯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创造的单人单届奥运会狂揽7金的纪录。

  (咕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