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秘菲尔普斯早餐食谱 “饱食终日”身无多余脂肪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2:25   体坛周报

  清晨5点半,菲尔普斯的闹钟就叫了,冠军的一天就此开始。这一届奥运会为了照顾到美国民众的观赛,菲尔普斯起得这么早,除了要做些赛前的准备活动,最重要的是一件事就是在去水立方之前,坐下来静静心心的吃一顿丰盛的早餐。这份早餐是由美国代表团带来的厨师亲自为菲尔普斯准备的。让我们来看一看这位冠军的早餐食谱:三个煎鸡蛋三明治,内夹奶酪;西红柿、生菜、煎洋葱、还得抹上黄油;三片法式抹糖烤面包;三张巧克力摊面饼;一份煎鸡蛋(内含五个鸡蛋);二杯咖啡一碗麦片。

  这份早餐不像是为一位游泳选手准备的。要知道和菲尔普斯相同年龄的男性,一天所需要的热量不过是2,000卡路里,相当于菲尔普斯的半份早餐。别以为吃饱早餐的他会在午饭与晚餐上稍有收敛,大份通心粉和整块Pizza是家常便饭。据计算,菲尔普斯一天总共吃下12,000卡路里。“吃饭、睡觉和游泳,奥运会期间我的生活就是这般简单。”不过,如此“饱食终日”的菲尔普斯,浑身上下没有一块多余的脂肪,可想他消耗得有多大。难怪他一身鲨鱼皮的性感形象,倾倒粉丝无数。在北美非常流行的交友网络Face book上,菲尔普斯的名下列有4,000个朋友。这个数字肯定正在以几何级数增长。与饕餮的菲尔普斯相比,“杆上女皇”,俄罗斯选手伊辛巴耶娃的食谱看起来就像是在残酷的“节食”。早晨一杯咖啡,中午吃点米饭,晚上开戒吃一小块肉。“我在比赛时爱空着肚子。虽然饥肠辘辘,但忍饥挨饿的痛苦反而令我想战胜一切。”伊辛巴耶娃将这种“挨饿法”称为自己致胜的秘诀。

  再说到当年中国女子中长跑队的“甲鱼汤”。当年马俊仁亲自煲的这道甲鱼汤可是王军霞、曲云霞每日必进的大补。回想1996年初,“马家军”高原训练,我也为采访赶去小住了两天,还亲自尝了尝这道名汤。喝完之后,顿时浑身发热出汗,这段回忆12年至今难忘。

  实话说白了,你吃多,吃少,吃什么也不管别人的事。天上飞的,水里游的,地上跑的,只要你看着合适,装什么进肚里都行。不过,有一样东西你是千万贪吃不得的,吃了很多人都跟你急,那就是兴奋剂。西班牙女子自行车手莫雷诺前些天就成为首个未通过北京奥运会兴奋剂检查的选手。她是7月31日早上,在奥运村兴奋剂检测中心进行的一次抽查中被发现的。据悉莫雷诺用的是EPO,这种药在今年的环法自行车公开赛上就被查出两例。莫雷诺显然是明知故犯,所以她不敢为自己辨解,悄悄地抹着眼泪打道回府。

  本届奥运将进行4,500多例兴奋剂的检测。鉴于检测水平的提高,国际奥委会估计将会出现40至50例的违禁事件。如今开赛已七天,赛事近半,曝光的还只有三例。那么北京奥运会会不会成为一届“干净的奥运会”呢?此言虽然说得过早,就权当我的一种期盼。期盼的不止是我一人,还有世界上40多亿的奥运观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